竞技风暴
丁俊晖:三次夺金一次比一次兴奋 未来锁定三大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3: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三金到手,丁俊晖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便都塞进箱子,马不停蹄地赶往约克了。多哈当地时间昨天早上10时左右,他登上飞往曼彻斯特的班机,只不过这一次他身旁不再有队友相伴,他必须孤身一人在那里征战全英赛。“我现在只想打好全英赛,至于以后,或者说参加不参加下届广州亚运会我都还没有想,不过,为国争光,我当然义不容辞。”

  东方体育:成为三冠王后给家人打电话了吗?

  丁俊晖:单打决赛后打了,告诉他们“赢了”,叫他们放心。

  东方体育:来多哈前,你想过会囊括三金吗?

  丁俊晖:来多哈前,我没给自己定目标。当然,当时心里想金牌拿得越多越好。现在这个结果,应该是最理想不过的。

  东方体育:是否同意自己在多哈掀起了一阵“丁旋风”的说法?

  丁俊晖:呵呵,谢谢大家对我的认可,外界有什么称呼我无所谓,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东方体育:和四年前相比,这次参加亚运会不同之处在哪里?

  丁俊晖:从技术上说,应该是更成熟了,特别是防守方面,心态上也没有特别紧张,打好每一场球就可以了。

  东方体育:这次在多哈,你三次穿国家队队服,看着国旗升起,当时心情如何?

  丁俊晖:一次比一次兴奋,确切地说,应该是非常非常兴奋,能跟队友一起打球真的很开心。

  东方体育:这次比赛之后,是否可以说你在亚洲已经没有对手?

  丁俊晖:不能这么说,亚洲有很多优秀选手,泰国、新加坡和中国香港都有一些很有实力的选手。当然,我的队友们才是最厉害的,能打赢梁文博很不容易,小飞(田鹏飞)也非常厉害,而且国内还有很多年轻好手,总之,我最看好的,还是自己人。

  东方体育:到英国怎样调整自己的身体和精神状态?

  丁俊晖:现在感觉很累,就想睡个好觉。我8日回去,然后从曼彻斯特开车去比赛地约克,好像当地时间9日下午就有比赛。这么短的时间,唯一的调整方法就是好好睡一觉。

  东方体育:这次来多哈,你对这个城市有什么印象?

  丁俊晖:整天都在比赛,不在亚运村就在比赛场。对城市没什么印象,都没出去逛过啊。

  东方体育:这次赛程安排很紧密,每天那么多场比赛能否适应?

  丁俊晖:比赛的确挺多,这段时间一天最多打四场比赛,很难有时间休息,我只能尽量适应了。

  东方体育:每天都睡眠不足?

  丁俊晖:每天睡五六个小时吧,感觉很困。所以,从比赛结束到上飞机,我最需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抓紧一切时间睡觉。

  东方体育:现在的你已经功成名就,该考虑个人问题了吧?

  丁俊晖:功成名就?说这个还太早了?还有很多目标呢——世界排名第一,世界锦标赛冠军,当然最近的是能打好全英赛。

  东方体育:是否觉得自己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偶像?

  丁俊晖: 我就是我,没什么不一样的,不过,通过我能让有更多的人关注斯诺克,这点令我很开心。

  东方体育:下届广州亚运会想过实现三连冠吗?

  丁俊晖:下届的事情我还来不及想呢,不过,为国争光,我当然义不容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