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潘晓婷:爱美但别叫我美女球手 和小晖的关系别遐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3: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战胜自我,打到自己想要的成绩吧。”这是潘晓婷此次来亚运会的想法,昨天深夜结束的女子8球比赛,她以7比0战胜一位叙利亚选手,顺利晋级八强。问她“自己想要的成绩”具体指什么,她说:“这还用说吗?当然是冠军了,这可是第一个亚运会女子台球冠军啊。”

  目标会师 向男队学习

  虽然抵达多哈已经有一个星期,但潘晓婷直到昨天才迎来她亚运会首战。“来之前我一直想,参加亚运会,会不会紧张啊?”潘晓婷昨天说。

  随着比赛的进行,特别是看到男队队友的出色表现,潘晓婷的担心瞬间消失:“男队队员都那么棒了,我也要在自己的项目上有所收获,要不就说不过去了。”

  正是这种的信心,让潘晓婷昨天一路过关斩将,“20多个选手呢,挺不好打的,只能尽全力拼了。”潘晓婷主打女子9球,8球只是偶尔打打。“平时,我不常打8球。一般只有亚运会、全国体育大会这样综合性运动会才有。所以,只是在来亚运会之前,稍微在我爸球馆里练了练。”

  说起8球与9球比赛的区别,潘晓婷的说法很有意思:“打9球打多了,今天上场第一感觉就是球太多了,真不知母球该走位走到哪里。每次都想母球离目标球近点吧,所以,打得比较小心。”

  根据对阵,潘晓婷与周萌萌被分在上下半区,很有可能像上半年全国体育大会上,出现两人决赛会师的局面,而这也正是潘晓婷盼望的:“我也很想像小晖和文博他们一样,期待和队友在决赛中会师,不过,眼下还要一场一场去拼。”

  散步出丑 摔个大马趴

  “先不要拍,我要不要补下妆?”赛后准备接受采访前,潘晓婷说。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这次来多哈,潘晓婷带了很多与以往风格不同的衣服。“穿不同衣服,换种心情,这些衣服可都是我精心挑选的。”潘晓婷笑说,“真没想到在这里还要穿马夹,哎,现在只能看到领子了。”

  前晚晓婷与队友在村内散步,谁知她一不留神居然撞上了低矮的路灯,“我左手一人右手一人,就顾着和她们说话,没想到,我面前有个路灯。太糗了,当时就摔了一个大马趴。”和所有女孩一样,潘晓婷在乎的不是自己摔没摔疼,而是身上的衣服,“牛仔裤还好,只拉出一个线头,可惜我那件衣服,磨出两个洞来,没法穿了。”

  “要不叫张主任给你补补?”有人打趣道。“不,还是拿了金牌让他帮我再买一件吧!” 女人毕竟是女人,都喜欢新衣服。

  眼前这个女孩子跟大部分女孩子一样,也会时不时在意一下自己的容貌。不过,有记者问是否介意别人称她为“美女球手”时,她回答得非常干脆:“我很介意。”

  “其实,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好看,更不喜欢听别人说那只是个会打球的美女。”潘晓婷说,“我更希望别人真正了解我,因为我为

台球付出了太多,我只想做一个好球手。希望大家关注这个会打台球的女孩子——潘晓婷。”

  采访潘晓婷,就不能不提丁俊晖,不提大炒特炒的“晖婷恋”。比起丁俊晖的闭口不谈,年长5岁的晓婷倒是落落大方:“我和小晖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怎么说呢,就像是亲姐弟一样。我们俩早就认识了,双方父母也都非常熟,可外界一些人往不正确的方向去想,那就不好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