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威披露秘密订婚细节 调侃与杨云半数拥抱被直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3: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解说方面 她比我专业

  杨云现在传媒大学学习播音主持专业,她觉得自己的事业将会跟未婚夫是最完美的搭配。杨威有一个愿望,也是杨云的希望,就是丈夫在赛场比赛的时候,妻子去现场解说。
这一次的多哈,他们做到了。

  在多哈,杨云首次以记者、解说员的身份陪伴杨威去比赛,而杨威对未婚妻的解说比对自己的比赛还紧张。

  “你觉得她解说得怎样?”本来是想采访一下他在杨云采访他时的感受,结果反倒是被杨威抢先问了问题,一脸的诚恳与认真,在得到了肯定之后,杨威显得格外高兴。“这方面她比我专业,毕竟人家是学这个的。”他似乎在说给自己听。

  “我还没听过她的解说呢,我在比赛哪听得到,不过回去得找中央电视台的人要一份录像资料看看。”从多哈返回北京,杨威一直惦记着这件事。

  一起逛街 一个半小时

  除了被拍到的拥抱,杨威和杨云虽然同在多哈相聚的机会并不多。“她不能进运动员村,我们只能在赛场上看见,时间都很短,平时还是靠短消息。”这对平时就聚少离多的爱人到了多哈还是很难有相聚的机会。

  对于那个拥抱,杨威并不在意,说那只是真情的流露。“当时拥抱的感觉?没什么感觉,平时老抱。”在相熟的人面前,杨威露出了他顽皮的一面。“说说,你们在多哈一共抱过几次?”“就两次,还有一次被直播了嘛!”杨威说。

  杨云与杨威直到比赛全部结束,才有短暂的两次相聚。在离开多哈前体操队的旅游,杨云作为特殊的嘉宾参加;体操队临回国,杨威和杨云逛了一次街。“时间太紧了,只逛了一个半小时,我买了一双鞋,她什么也没买。”杨威说体操队临出发前有一个半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他和杨云难得地逛了一次街,“完了她回新闻中心,我回亚运村,我们就回来了。”

  闲适生活 周末才相聚

  平日里,杨云在朝阳的传媒大学读书,杨威在崇文的体育局训练,特殊的职业,让这对情侣平时一周也就有一两次见面的机会。但从杨云上学开始,杨威就在传媒大学对面租了一套房子。周末相聚,有时候出去唱唱歌,单独在一起的时候就逛街、吃饭。

  这个家里还有两个成员,那就是吉娃娃“优优”和“秀秀”,这可是杨云的宝贝。“有一条是杨威送给我的礼物,还有一条是我俩一起买的。”说起

宠物狗,杨云一脸的幸福。

  如今,两人在朝阳北路买的房子也已经交房了,很快就能住进去,虽然还有一点贷款没有还清,但是能够拥有自己的新家,杨威和杨云还是无比的兴奋。“亚运会后好好收拾一下,就能住进去了。”因为是

装修房,所以并不用费太多的功夫,房子买在传媒大学附近,正是杨威体贴的一种表现。

  订婚仪式 一定得浪漫

  杨威与杨云同在京城下,但体操队常年封闭训练,杨云也是学业紧张,两人也只是周末才能见面。两人的恋情在小圈子里公开以后,两家的父母也商谈了儿女在

北京奥运会后的婚礼。今年6月底,杨威精心策划了一个颇具神秘与浪漫色彩的订婚仪式,这个朴实的男人着实浪漫了一次,给了杨云一个天大的惊喜。

   那天,杨威在北京的一家酒吧里用彩球、横幅和电子屏幕布置了一个温馨而浪漫的“会场”,在学校上课的杨云接到“通知”,要她在黄昏时到这家酒吧参加一个新闻发布会。对内情一无所知的杨云准时赶到“会场”,才骤然发现自己是“主角”。杨威给杨云戴上了订婚戒指,并在钢琴的伴奏下激情演唱了几首精心练过的情歌。为了不让外界炒作干扰两人的训练与生活,订婚仪式的举行也十分保密。央视当时去拍了录像,但双方约定只作为资料保存,北京奥运会后再播出。

  领结婚证 没提上日程

  虽然杨云早就对外公布他们的婚礼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但是如今婚也订了,再加上亚运会的推波助澜,似乎“领证”也变得顺理成章。当问到杨威这个问题的时候,大男人也露出了几分羞涩,“这个时间还没定,顺其自然发展吧,到了合适的时候自然就领了。”按照杨威的说法,领证也是件水到渠成的事,不过似乎目前在他们的时间表上还没有安排上这一项。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