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村设灵堂悼念金亨七 卡塔尔王子为他送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3: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突如其来的噩耗,震惊了整个多哈亚运会。第一次,黑纱白花搭建的灵堂,出现在了亚运会选手村中。

  依照本国习俗,韩国代表团在征得了主办方的允许后,为前天在马术比赛中意外丧
生的韩国骑手金亨七临时搭建了一座灵堂,朴素而庄重,只是在一座白色的帐篷中,摆满了鲜花。韩国运动员统一穿着白色的上衣,胸前别着黑色的布条,来到灵堂向金亨七致哀。在金亨七的遗像前,摆放着一枚他为之拼搏了近30年的亚运金牌,那是韩国游泳队的天才少年朴泰桓奉上的哀思。

  根据韩国媒体的说法,金亨七的家人已于昨天抵达多哈,之后金亨七将被安葬在韩国首尔国家公墓,并被授予国家颁出的体育勋章。

  由于韩国体育代表团这次出征多哈前曾集体购买了人身伤害保险和旅游保险,所以金亨七目前可以从这两种保险中获得6万美元的赔偿,而韩国奥委会方面也正在考虑给予他的家属另外的补偿。

  然而,再多的补偿,恐怕都无法抚平所有人的悲伤。接受着来自中国、法国、日本等各国同行的安慰,韩国记者是这两天多哈最为忙碌的人群。但再过繁忙的工作也没有阻碍他们自发为金亨七组织了简短的悼念活动,更无法分散他们因为这一悲剧而低落的情绪。《朝鲜日报》的记者一脸悲痛:“听到这个消息,我的第一反应是觉得这怎么可能是真的。运动员在比赛中意外死亡,太罕见了,我这两天满脑子都是这件事。”

  根据卡塔尔的规定,遗体必须在一天内处理完,因此昨天金亨七的弟弟已来到多哈处理善后,亚运会组委会将承担运送遗体所需的一切费用。不仅如此,在本届亚运会开幕式上骑马攀上陡峭的高台,点燃亚运圣火的卡塔尔王子阿勒萨尼,将会亲自护送遗体到机场。

  “我们将为这名特别的骑手建立纪念碑,表达我们对他的悼念。”阿勒萨尼王子表示。根据这位同时担当卡塔尔马术队队长的王子的指示,纪念碑将被设在阿斯拜尔综合馆区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