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辉拿三块金牌心里爽 头一回感受超密集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3:57 武汉晨报

  北京时间8日凌晨,丁俊晖以4比2击败队友梁文博,夺得亚运会斯诺克个人冠军。如此,丁俊晖实现了个人在亚运会上的大满贯,集个人、双人、团体三块金牌于一身。而加上4年前在釜山夺得的个人金牌,丁俊晖的亚运会金牌总数达到4块!(晨报联盟特派记者仲曦多哈报道)

  “从没想到能拿这么多金牌”

  丁俊晖似乎从来都是那么沉稳,当本届亚运会个人第三块金牌到手的时候,他依然是那么木讷--满是胡子碴的脸上的浅笑似隐似现,显然不足以满足摄影记者的需要。

  “我从没想过能拿这么多金牌。”坐在新闻发布大厅,丁俊晖依然话语不多,倒是这句“乡亲们哪,我王老五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式的表白让记者们乐了,但丁俊晖的脸远不如陈佩斯那样有喜剧效果。“我真的很高兴,”丁俊晖被逼着继续开口,“除了高兴之外,没什么好说的,真的。”

  其实,丁俊晖并不是没有预想过要囊括金牌。私下里,他对记者说,在个人赛开始之前,他跟梁文博分处上下半区,两人开玩笑说“决赛见”,结果还真就如此。或许是内向的性格让丁俊晖无法真实描绘自己的心情,他只能较多地用高兴或者爽一类的词语。“好啦,还要多说吗?拿了三块金牌心里肯定很爽的!”丁俊晖如此孩子气地表达。

  “从没拒绝来自祖国的召唤”

  赛前,丁俊晖说:“亚运会期间,不去考虑其他事情,只想亚运。”他说到做到,三枚金牌就是最好的证明,这让此前说丁俊晖不想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的人无地自容。

  “我从没拒绝过祖国的召唤,”丁俊晖说,“其实每个人都应该知道,为祖国参赛义不容辞。”“而且,我选择参加亚运会,因为这是代表

中国队出征,我想这一点对于我来说比什么都重要。全运会没有设立
台球
项目,奥运会更没有这个项目,惟有亚运会有。这可能是我和大部队一起穿着统一的代表团服装,穿着绣有中国国旗的衣服参加比赛的惟一机会。”他说。

  今早,丁俊晖就在英国经纪人的陪同下赶到英国,参加明天开始的英国锦标赛。据统计,为了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丁俊晖放弃了联盟杯四强席位,这意味着他放弃了2万英镑左右的奖金,约合人民币30万元--这足够一名台球运动员在英国

留学两年。

  “从没打过这么密集的比赛”

  为了让参加亚运会的丁俊晖能够赶得上参加英国锦标赛,亚运会特别调整了台球赛程,而这样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丁俊晖不得不在4天之内打满14场比赛。

  丁俊晖此次参加了亚运会男子斯诺克的所有比赛,包括5场双人赛,4场团体赛(丁俊晖既打个人又打双人)和5场个人赛。参赛总局数达到53局,其中43局获胜,10局告负。

  “我从没打过这么密集的比赛,”在一切都已经结束之后,丁俊晖如释重负,“在这4天里,我几乎每天从早到晚都在台球馆里。”丁俊晖还透露了一个小故事,昨天下午对中国香港队冯国威,双方打满了7局,“打到最后我肚子都饿了”--比赛期间,丁俊晖就在赛场休息室里吃点方便面当午饭。

  “从没如此迫切地想要睡觉”

  “我从没如此迫切地想要睡觉,”新闻发布会上,丁俊晖不时地双手捂脸,恨不得立即倒下就睡。不过,除了面对记者层出不穷的问题,他还得接受尿检--而这一尿检耗时足足超过了40分钟。

  不过,在回去睡觉之前,丁俊晖还必须关照一下好朋友刘翔。昨天记者在采访孙海平的时候,发现正在训练的刘翔不停地跑过来上网查看比赛消息,或者干脆问记者,丁俊晖他们的团体比赛打得怎样了?

  好朋友如此关心自己,丁俊晖应该怎么投桃报李呢?“他(刘翔)的比赛是什么时候?”这一问显示丁俊晖“辜负”了刘翔的关心,“12号决赛啊?我想如果可能的话,我在英国的时候也会尽量关注他的比赛。希望他能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拿到金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