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路出家张文秀练链球找到感觉 下一目标是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4:22 新民晚报

  

半路出家张文秀练链球找到感觉下一目标是世界纪录

  连绵阴雨,止不住观众们的热情。可以坐5万人的哈里发体育场,自12月1日的开幕式后,昨天迎来最热闹的一天。在北京时间昨晚举行的多哈亚运会田径比赛第三天的比赛中,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以74米15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获得金牌,队友顾原则获得银牌。

  胜局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

  第三投68米03,第四投72米50,“过70米了,肯定是冠军”,现场的大连记者已经开始向后方报喜。却不料,更大的惊喜还在后头。第五投,尽管早已奠定了胜局,但20岁的中国小将张文秀并不满足自己的成绩。走进几乎被钢架和尼龙网包围起来的链球投掷区内,张文秀双眼紧盯远方,眼神中,有着坚毅更有着满满的自信。链球链条舞成一块银绸,加速,飞似的旋转,突然,张文秀身子一定,手中的链球便化作一颗“飞火流星”,在天空中画出一道美丽的弧线。

  74米15,整个体育场的人沸腾了!新的亚洲纪录就此诞生!张文秀把自己创造的73米24的前亚洲纪录,整整提高了91厘米。

  在前三投过后的间隙,张文秀曾经跑到看台边,一位身穿

中国队比赛服的男子对她比画了半天,而正是在这之后,张文秀两投突破70米,并最终打破了亚洲纪录。

  那位男子是铁饼教练马威。“当时他对我说,放松点,挺好的”,而自己的教练、

十运会男子链球金牌获得者叶奎刚却因编制问题无法同行。收获金牌,第一个想通知的人,毫无疑问就是自己的恩师叶奎刚。

  张文秀可谓是“半路出家”,原来练铅球的她反而在链球上找到了感觉,刚学的第二年就在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

  到多哈后,张文秀感觉各方面适应得都挺好。因此,尽管自己的教练没来,但经过多次大赛的洗礼,“我觉得自己在渐渐成熟起来,对比赛的把握能力也提高了。今天我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世界纪录。”

  其实在平时训练中,75米也是曾出现过的成绩,“不过成绩并不是很稳定,只是觉得有这个实力。”张文秀说,在比赛前,自己根本不会去考虑取得什么成绩,“尽力”就是最好的表现。特派记者厉苒苒(本报多哈今日电)

  胜局已定不满足,张文秀再次发力破纪录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