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巾帼折服须眉徐莉佳一花独放 遥望胜利了却4年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4:22 新民晚报

  

巾帼折服须眉徐莉佳一花独放遥望胜利了却4年心愿

  有风,有雨,帆船赛激光雷迪尔激战已4天。上海姑娘徐莉佳一花独放,暂列第一。还有2日,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在男女混合项目激光雷迪尔项目11人参赛名单中,身高1.75米的徐莉佳是唯一一名
女选手。昨天,徐莉佳又是第一个冲过终点。男对手们都冲她点点头,那是一种尊重。徐莉佳的运动经历非常曲折。2005年拿了全运会帆船OP级比赛的亚军后,她终于升级练成人级别的项目欧洲级。可是没多久,国际帆联就宣布女子欧洲级不再是2008年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于是教练决定让徐莉佳改练确定进入2008年奥运会的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八个月后,她就在帆船世锦赛上勇夺该项目的冠军。

  多哈的海,徐莉佳并不陌生。今年3月亚洲锦标赛时,她曾在这里获得亚军。这一次,年龄不大的徐莉佳却责任背上身。原来,为了备战明年奥运会资格赛,大多数国家帆船队的队员都在国内集训,上海姑娘成了征战亚运会的顶梁柱,“上一届我们帆船得了6枚金牌,这次队里的任务是2枚金牌。我现在也不算是新人了,所以更得加把劲。”言下之意,这个男人主导的项目,徐莉佳的目标只有金牌。

  亚运会,也是徐莉佳心中小小的遗憾。4年前,她的大腿上长了一个肿瘤。本以为是小手术,结果手术时才发现肿瘤几乎已接近了骨头,小手术规格升级,釜山亚运会她只能在病床上休养。“这一次我也是为了一了心愿。”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多哈今日电)

  搏击风浪徐莉佳不让须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