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人"耍大牌"为抢寿司直闯厨房 放假阴谋惨遭破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4:22 新民晚报

  在多哈,刘翔是最大的腕,一举一动,无不受人关注。训练、吃饭,到处都有人一脸兴奋地指指点点——“瞧,那就是破纪录的中国翔。”

  雨中比赛无所谓

  这几天的多哈,雨水整天淅淅沥沥下个不停。看着窗外的天,旁人个个都皱起眉头
,抱怨着这天气对比赛不利。只有刘翔,一脸无所谓地表示,反正自己每天训练场、宿舍两点一线,天气好坏无所谓。

  从赫尔辛基黄金大奖赛到苏黎世黄金大奖赛,已打过多场“雨仗”的刘翔早就适应了田径场的不确定性。也许对于他来说,环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努力。而多哈,仅仅只是场“个人演出”。

  多哈伙食不对胃

  多哈亚运村拥有最丰盛的运动员餐饮供应,但号称“鱼虾吃到饱”的

美食对不少中国运动员,吸引力却与日俱减。刘翔抱怨,这里的饭是夹生的,菜基本都是糊状。头一天来感觉还挺新奇,吃了不少,越到后来越没劲,“想吃妈妈烧的家常菜了”。

  所有菜中,只有寿司比较对他胃口。可小小一份寿司,经常一上桌就被运动员抢光。“不过我一般都不会空手而归的!”神秘地眨眨眼,刘翔得意地透露“抢食秘方”——通常他都会直接跑去厨房要。

  面对这位体坛大牌,

厨师们哪有不立即双手奉上的道理,“他们通常把一整盆都给我”。

  想放长假被驳回

  昨天,刘翔竟煞有其事地向师傅要求放一个月长假。孙海平毫不留情拒绝:“这可不行!顶多两天。”“失望”两字清清楚楚地写在刘翔脸上,撅起嘴,他像个小孩子一样闷声嘟囔道:“那么刘翔同学听了一定会很郁闷,请大家别告诉他,我先闪回上海了……嗖!”刘翔未赛就想放假的“阴谋”宣告破产。

  孙海平告诉记者,从韩国回上海后,那一个月正是给刘翔的调整时间。到广州后,冬训计划正式开始,每天也相应给他增加了不少训练负荷量,“觉得累是肯定的,但为了2008年,我只能对他狠心了。”特派记者厉苒苒(本报多哈今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