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亨七戴着“猛虎章”回家 多哈建纪念碑悼念英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4:22 新民晚报

  本报多哈今日电(特派记者华心怡)金亨七的灵柩今日被送往机场。他,要回家了。

  弟弟金载七作为家属代表,昨天上午抵达多哈处理金亨七的后事。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韩国代表团团长郑贤淑,卡塔尔奥委会工作人员等左胸佩戴黑色缎带,向遗像敬献花环。金载七庄重地献上一朵小白花,无限哀思涌上心头。

  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向金亨七授予一枚多哈亚运会荣誉金牌,并承担他遗体处理和运送的一切费用。遗像前,还有一枚耀眼的金牌摆放在白花之中,那是连夺3金的韩国泳坛神童朴泰桓对英雄的告慰,他献上的是昨天夺得的1500米自由泳金牌。

  亚运会的荣誉,属于金亨七,而他那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将流芳百世。韩国政府将体育勋章“猛虎章”授予了金亨七,韩国代表团为运动员购买的保险,首笔约6万美元的赔偿金也将立即送到金亨七家人的手中。

  卡塔尔王子、马术队队长阿勒萨尼表示要为金亨七设立一座纪念碑:“特别的骑手,是这个城市里的特别记忆。纪念碑,将是对他永远的悼念。”今天,点燃亚运圣火的阿勒萨尼将亲自护送遗体至机场。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