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凯赛后解析败因:预赛便腿部痉挛 启动不敢发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4:28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下午,多哈亚运男子百米半决赛进行,在第一组半决赛中,中国“眼镜飞人”,世界大运会冠军胡凯仅跑出10秒75的成绩,列小组第八无缘决赛。赛后胡凯第一时间在跑道边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

  胡凯面对电视镜头显得非常遗憾,当被问到腿伤问题时胡凯说道:“的确,昨天预赛腿有点痉挛,所以今天启动前面不敢全力去蹬,所以很可惜。”

  显然腿伤的问题极大程度影响了胡凯的发挥,胡凯回忆昨天的比赛说道:“昨天预赛启动就觉得有影响,所以(今天)不敢去蹬。”早在预赛时胡凯就感到右腿不太舒服,这也一直是他的旧伤,再加上昨天的阴雨天气,伤势进一步加重,今天比赛时胡凯就觉得肌肉很紧,因此在起跑的时候没有发力,一直落在了后面,这个成绩也和他的个人最好成绩相差很远。百米失利后,胡凯已经将全部经历都投入到了4X100米接力比赛中。

  半决赛第一小组卡塔尔选手以10秒25位列头名,对此胡凯评论道:“亚运会比赛几个明显对手是日本的,但西亚隐藏了很多对手,所以西亚选手如果拿了冠军也不奇怪。”

  在队友温永毅以小组第三的成绩晋级决赛后,胡凯走到队友身边鼓励性地拍了拍温永毅的臂膀。温永毅在接受央视采访的同时也与胡凯用眼神进行着交流。

  “我想我们的主要目标还是在接力。”温永毅的话似乎也在给胡凯进行着鼓励,眼镜飞人在队友身旁双手叉腰,一副对比赛结果颇不甘心的样子。

  结束采访之后,胡凯与温永毅两人相拥着走出赛场,无论对于胡凯还是温永毅来说,亚运会当然还刚刚开始。

  (新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