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中国羽球还是世界第一 混双新配对令人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混双新配对令人惊喜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特派记者谷正中报道:当地时间昨天深夜决出了羽毛球混双金牌,比赛在两对中国选手郑波/高崚和谢中博/张亚雯之间进行,新配对的郑波/高崚战胜队友夺得金牌。李永波赛后总结道,高崚与郑波的配对相对于和张军配对,从技术层面上说更全面,不排除2008年北京奥运会由这对组合来冲击金牌。

  其实郑波/高崚只配对了三周,但是决赛中两人却力拼谢中博/张亚雯,两局打得十分艰难,最后郑波/高崚以21比16和25比23获胜。谢中博/张亚雯是一对老组合,赛前均认为可以战胜新配对的郑波/高崚。尤其是高崚在两天内打了六场比赛,其中昨天就打了女双和混双的半决赛,体力消耗较大。但是,郑波/高崚放平心态力拼对手,最终夺金。

  赛后李永波表示,从这对新组合来看,效果不错,高崚与张军配对从技术上来说,张军更出色;但与郑波配对,郑波显得更全面。他说,不排除在2008年这对组合会出现在奥运赛场上。高崚则认为郑波与张军相比,郑波显得更年轻。

  李永波认为,本次亚运会混双冠军是意料之外的金牌。他认为最想不到的是女子单打的金牌落入中国香港队手里:“赛前我认为男团、男单和女单这三块金牌最可靠,对混双没有太多信心,想不到最可靠的女单落马了,而混双则给人惊喜。”

  在总结本次亚运会时,李永波说:“

中国队完成了超过三金的任务,基本满意。”因为中国男、女团体获得金牌,在奥运会上没有团体项目,而男单还是一个未知数。李永波并不这样认为:“在这样的大型比赛里,我们夺得的金牌是一半,而其他队最多只是夺得一金,我们的优势在亚洲甚至在世界都是第一的,无人可敌。”

  

李永波:中国羽球还是世界第一混双新配对令人惊喜

  上图:郑波(左)与高崚配对三周就勇夺混双金牌,令人惊喜

  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晓健/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