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文秀:北京奥运才是终极目的 教练预感要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记亚运会首项田径亚洲纪录创造者张文秀

  亚运会田径赛昨天进入第二天。中国田径队唯一的冲金点是女子链球。

  比赛在小雨中进行。“天气有点冷,不利于出成绩。”记者身边的教练在自言自语。场上的张文秀(见下图,赵宝彤/摄)也始终穿着长衣长裤,保持着体温。

  共有8位选手参赛,张文秀最后一个出场,“69.06米”。“不错、不错,第一投就这么有感觉,今天有戏啊。”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有些兴奋了。

  原来,张文秀来亚运会前,一直在封闭训练,身体处于调整期,这次参加亚运会队里并没有给她太多的压力,因此,比赛时很轻松。“72.50米”,张文秀的第三投突破了70米,距她保持的73.24米的亚洲纪录不足1米。场边观战的

中国队教练组有些骚动,“张文秀,比好了,今天可能破亚洲纪录呢”!

  第四轮,张文秀出场。她习惯性地双手叉了叉腰,站在试投圈内。只见她深深吸了一口气,滑步、旋转,动作舒展非常完美,链球远远地飞出了70米标志线。“74.15米”!新的亚洲纪录诞生了,全场观众沸腾了,掌声欢呼全部献给这位中国姑娘。

  赛后,记者在混合区找到张文秀,只见她满脸都是汗水。“刚才大家还担心你身体太凉比不好呢。恭喜你,亚运会上破了纪录。”张文秀笑眯眯回答:“真没想到能破纪录!不过,今天的感觉就是好,前几投我是有意找找感觉,如果用全力可能第一投就能投出七十二三米呢。”

  张文秀告诉记者,她的成绩还处在上升期。尽管她现在保持着世界青年纪录、亚洲纪录,但是一名真正的运动员出成绩,要经过八年的周期。北京奥运会将是她的成熟期。现在她的成绩距俄罗斯选手保持的77.80米的世界纪录还差3米多。张文秀说,北京奥运会才是她的终极目的。

  特派记者赵宝彤(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张文秀:北京奥运才是终极目的教练预感要破纪录

  (晓健/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