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链球霸王花张文秀震撼多哈 一掷夺金牌再掷破纪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5:35 北京晚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北京时间昨晚,亚运会女子链球比赛场上演了一幕精彩的夺冠秀。当20岁的张文秀在第一掷中就获得69米06的成绩时,现场的每一个人,顿时就明白了,这块金牌已经非她莫属了。随后她又以74米15的成绩打破了73米24的亚洲纪录。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15分钟时,张文秀仍一直在热身,体会技术动作,脸上的表情也很严肃。也许她明白,虽然比赛有8个人参加,但要说真正的对手,只有她自己。

  预赛中,张文秀是最后一个出场的,这时,看台一角的中国观众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大声地喊着:“中国队,加油!中国队,加油!”看来,他们对张文秀并不熟悉,不过1分钟后,相信他们一定记住了这个名字。69米06,当现场的大屏幕上打出张文秀的成绩时,现场发出了一片“哦”的惊愕声。这也难怪,因为这一成绩,将排在第二名的日本选手甩下了足足有8米多,就凭这个成绩,冠军已经十拿九稳。在预赛的后两掷中,也许是有意保存了实力,张文秀的成绩都不及第一掷,但也均在68米以上。

  决赛的第一掷,张文秀就掷出了72米50,这是当天比赛中第一个过70米的成绩。而这一掷之后,张文秀露出了难得的笑容。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决赛的第二掷,当现场的大屏幕显示,球落在了黄线以外时,所有的人都有一种强烈的预感:新纪录产生啦!果然,74米15,张文秀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看台上的观众也来了兴致,将掌声送给了这位中国选手,而高兴的张文秀也冲着看台不停地挥手。

  “什么时候打破世界纪录啊?”当记者把问题抛给刚刚走下赛场的张文秀时,这位在场上看起来有些腼腆的姑娘,显示出了特有的自信:“过几年吧,我相信我有这个实力。”

  其实,破亚洲纪录,在张文秀眼中,不过是一个时间的问题,因为在平日的训练中,她已经做到了很多次,世界纪录才是她真正的目标,而她又确实具备这样的潜力。

  雅典奥运会时,张文秀只获得了第七名。当时俄罗斯选手库岑科娃夺冠的成绩为75米02,将张文秀昨天的这一成绩放在雅典奥运会上,她可以获得一枚银牌。“现在可不能这样设想,这两年女子链球成绩层出不穷,各国运动员的训练、比赛水平已然大幅度提升。”张文秀的语气中流露出紧迫感。的确,张文秀的这一成绩,在世界选手中今年只能排第11位,而如果单看成绩,则只排第39位。2008奥运近在眼前,张文秀坦言她的压力非常大。不过她还是向记者透露了雄心与目标:“2008年奥运会我要力争夺牌,当然接下来,我要尽快将成绩提升至77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