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神雕侠侣没能笑傲江湖 谢杏芳输球香港选手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5:41 北京晚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羽球神雕侠侣没能笑傲江湖谢杏芳输球香港选手摘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击败李铉一、即将再战陶菲克的林丹,在女友谢杏芳出战女单半决赛前送出了祝福。可惜的是,林丹的“大礼”没有发挥实际的作用。谢杏芳随后1比2负于中国香港的王晨,没能守住中国女单的最后一条战线。这对中国羽球的“神雕侠侣”,终究没能在亚运会上并肩“笑傲江湖”。

  男单林陶“冤家”再聚首

  林丹与陶菲克,这对关系冷漠的一流选手,将站在亚运羽毛球单打决赛场上,进行终极对话。昨天,林丹和陶菲克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韩国人李铉一和马拉西亚的李宗伟,又一次,“超级丹”与“坏小子”冤家路窄。

  昨天的决赛中,林丹与团体赛中击败自己的韩国选手李铉一相遇,两天前两人的交锋以林丹输球告终。自我调整能力极强的林丹,以全新面貌出战。而李铉一则因为想法太多背着包袱上阵。林丹以21比3、21比10轻松获胜。林丹的决赛对手陶菲克,则遇到了李宗伟的顽强抵抗,异常艰难地以21比16、21比18获得最终的胜利。

  林丹与陶菲克的每一回交手,总是引人关注。两人在团体赛结束后,一度大打口水战,之后以林丹的率先示好收场。“我这几天非常关注陶菲克的比赛,他的状态不错。”林丹替对手说起好话,但话锋一转,“不过我的状态更出色。”

  鉴于两人之间的“历史渊源”,昨天半决赛结果一出炉,羽毛球媒体总监便宣布,决赛需要进入混合区采访的记者必须提前报名。可以预见,这不仅是一场世界水平的男单对决,更是一场“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的超级碰撞。

  女单金牌归属中国香港

  中国羽毛球女子选手在单打项目上意外落马,而击败位居世界一、二号的张宁和谢杏芳的都是来自中国香港代表团的选手。

  在前一天,一号种子张宁爆冷无缘四强。昨天,当林丹轻松击败了韩国选手李铉一后,也到现场为谢杏芳加油。赛前,总教练李永波自信地说:“女单是我最放心的,世界一号、二号都是我们的人。”谁都想不到王晨会发挥得这样淋漓尽致。第一局就一直压着谢杏芳,虽然后来谢杏芳追成15比15,但是王晨仍以21比17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逆风向的谢杏芳被对手11比10领先后改变战术,以攻为守,以21比17艰难赢下第二局。决胜局,谢杏芳打得更为艰难,想通过拉吊寻找机会,但是王晨顶住了底线,以21比16再得一局,终于以2比1战胜谢杏芳。

  今年30岁的王晨原是上海的选手,也曾入选过中国羽毛球队,最后去了香港。昨天比赛结束后,王晨不敢相信会赢下谢杏芳与另一位香港选手叶佩延一起进决赛,帮助香港队包揽冠亚军。这也是香港队历史性地夺得亚运会上的羽毛球冠军。赛后领队陈智才也惊呼:“没有想到,她们已经超水平发挥,赢了

中国队,我的心里很复杂。”(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