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健美多哈取得大突破 钱吉成摘首金实现梦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5:47 北京晚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昨天在多哈亚运会健美60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钱吉成夺得冠军,这是中国健美队第一次在亚运会上夺得金牌。钱吉成激动万分地说:“我实现了中国健美人的一个梦想。”

  钱吉成曾在2005年上海世界健美锦标赛中夺得冠军,为我国实现了健美世界大赛金牌零的突破。本次亚运会钱吉成再获新突破。决赛中,他获得15分,以总成绩领先第二名27分的巨大优势夺得中国健美亚运首枚金牌。得到金牌后,钱吉成马上给远在海南的妻儿打了
电话,他说:“儿子知道我拿金牌很高兴,自己也很想念儿子。”

  钱吉成从1988年开始爱上健美运动,那时他还是17岁的高中生。身体比较瘦弱的他,老受大个子同学欺负,于是想通过锻炼身体增加一点“正当防卫”的能力。此后,钱吉成在一本《健与美》的杂志中看到世界级健美明星穆罕默德·麦卡威的造型照片并立即被吸引住了。正是这张照片改变了他的生活。钱吉成暗下决心:一定要练成麦卡威一样的体格。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钱吉成从体校毕业后,放弃了学校分配的工作,开始专职从事健美训练和教学。1998年,他终于夺得60公斤级全国健美锦标赛冠军。在此后的5年中,在全国健美锦标赛、全国体育大会健美比赛中,钱吉成从60公斤至70公斤级连获了6个健美冠军。2001年9月,他代表国家队参加韩国釜山举行的亚洲健美锦标赛,与队员梁月云获得了混合双人金牌,2002年又卫冕。

  钱吉成为能获得今天的成绩付出了不少汗水。在饮食方面他控制的很严格,在赛季与非赛季基本相同,每天6餐,约3小时一餐。赛前任务是科学减脂,让肌肉的皮肤薄得像张纸,这样肌肉的清晰度才好。这样下来,赛前他能减掉体重13公斤,从而达到完美的状态。

  “健美运动使我获得了一种积极进取的精神,它成为我快乐的源泉。”钱吉成在自己取得成功的同时,还有一个梦想,就是把他的“以健美练习获得健康”的理念向社会推广。钱吉成开办了自己的健身俱乐部,目前他已培养出数位获得全国冠军的学生。他希望通过自己在赛场上的表现,让更多的人开始了解健美,主动走入健身房,寻找美丽、健康和快乐。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