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军团金牌数有望超越上届 跳水武术两张王牌待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5: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王祖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多哈亚运结束第七天的争夺,中国代表团以九十五枚金牌数遥遥领先。日本和韩国代表团分别以三十一和二十四枚金牌数列在第二、第三位。

  至此,本届亚运会赛程过半。没有悬念的霸主之争却因为“霸主”强劲的夺金势头
引发了更大的悬念:中国代表团能否超越上届的一百五十枚金牌?甚至能否突破北京亚运一百八十三枚金牌的最好成绩?

  从本届亚运会的赛程安排来看,中国军团在前半程的优势项目较多,但整体而言夺金点还算比较均衡。金牌大户游泳和射击、体操、乒乓球、羽毛球、举重等传统强项成为中国军团前半程的主要金牌来源,但在后半程,中国队则有跳水、武术这两张超级“王牌”以及击剑、皮划艇、场地自行车等在亚洲领先的项目,而且,这几个项目的单项金牌数都在十枚以上。拥有金牌数最多的田径项目虽然已经开赛两天,但仍然有三十九枚金牌等待瓜分。

  多哈时间十日晚开始的跳水比赛增加了男女一米跳板两项,使得金牌总数达到综合性大赛空前的十枚,“中国队提前预订十枚跳水金牌”的说法应该并不夸张。

  十三和十四日将产生十一枚武术金牌,中国队理应获得九枚,因为中国队的武林高手只报名参加了九个项目的角逐。

  在釜山亚运会十三枚皮划艇金牌的争夺中,中国队收获其中的八枚。本届亚运会皮划艇金牌虽然减少了四枚,但中国队在女子皮艇项目上处于垄断地位,近四年在单人艇项目上的能力也有大幅提高,因此,在十一日和十四日应该为中国代表团贡献五枚金牌左右。

  中国剑客一直笑傲亚洲,遗憾的是在上届亚运会上被

日本队以一枚金牌的优势抢走了盟主地位,在九至十二日进行的十二枚击剑金牌争夺中,中国队应该不会再让霸主地位旁落,有望获得六至八枚金牌。

  作为自行车大国,中国自行车在亚洲处于领跑地位。在已经结束的公路自行车五项决赛中,中国队获得两金一银,成为最大赢家。九至十四日,场地自行车赛场还将产生十二枚金牌,中国队在女子项目上优势明显。在不久前获得亚锦赛男团竞速冠军的中国队也早已确定了亚运夺金的目标。因此,中国自行车队还有望获得五枚左右的金牌。

  在上届亚运会上,中国队获得田径项目的十五枚金牌,本届亚运会,中国田径队的目标是赶超上届。在前两日的田径赛事中,中国队已经获得三枚金牌。在未来的四天中,田径赛场还有望给中国军团增添十二金左右。

  拥有十四枚金牌的帆船比赛将在十一至十三日进行决赛。中国队在以往的亚运帆船比赛中共获得十六枚金牌,成为各队楚翘,本届亚运会,中国队将争取三枚左右的金牌。

  九日至十四日,摔跤赛场将产生十八枚金牌。阴盛阳衰的中国摔跤队在女子四十八、六十三以及奥运金牌项目七十二公斤级上都有较大的优势,三枚金牌应是囊中之物。

  羽毛球比赛将在北京时间十日凌晨诞生最后四块金牌,其中中国队已经提前收获女子双打金牌,男子单打决赛将在超级丹和陶菲克之间进行,不出意外,林丹将赢得这次颠峰对决的胜利。

  已经开赛两天的

跆拳道项目还剩八金,两位奥运冠军陈中、罗薇镇守大级别,夺金应在情理之中。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九球天后潘晓婷目标锁定女子八球和九球个人金牌,而在三大球中,中国队应该至少获得
女排
、男女篮三枚金牌。

  九至十二日,艺术体操、蹦床将进行四项决赛,中国队将冲击两枚金牌。十三、十四日,网球将决出最后五金,在团体赛中爆冷失利的中国女队,应该在女子单人和双人项目上有所建树。

  综上所述,中国代表团在多哈亚运的下半程还将有六十五枚左右的金牌进帐,加上已经获得的九十五枚金牌,因此,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金牌总数有望达到一百六十枚左右。(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