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女篮双胜日本队 日本队员感叹:大郅太恐怖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5:58 北京晚报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中国男女篮昨天在多哈双双战胜了日本队,男篮以94比68大胜,女篮以75比60获胜。王治郅砍下30分、14个篮板的大“两双”,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高兴地夸奖他说:“大郅一打日本队就来劲,在欧洲拉练打日本队时大郅得了40多分呢!”

  日本队是中国男篮小组赛的第四个对手,赛前两队都是三胜。在这场比赛中,中国
男篮的表现还是有起伏。第一次起伏是在第二节开始后,莫科的两次失误和孙悦的犯规让日本队把分差缩小。主教练尤纳斯当机立断,遣上5名主力。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54比38领先。易边后,中国队再陷低潮,进攻混乱,3分多钟仅得2分,而日本队在快速移动中屡屡远投出手,4个3分球命中后把比分追成50比56。尤纳斯不得不叫暂停,强调进攻要从内线打起。脑瓜清醒了的中国队重将优势扩大,并在末节将日本队彻底摧毁。

  赛后,

日本队员在评价14投10中的王治郅时说:“他太恐怖了。”尤纳斯对中国队此战表现基本满意,但他明确表示:“已经没有时间让我再观察替补队员了,我只能用八九个人打球。”尤纳斯之所以口出此言,缘于5名替补队员在上场的总共约35分钟内,仅得到5分,抢1个篮板,失误1次,犯规3次。

  

中国女篮在上午与日本队的比赛中表现一般,投篮命中率45%,3分球17投6中,篮板抢下46个,比日本队多19个,但失误16次。陈楠上场近28分钟,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