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门项目记者挤破头 国象赛场冷清叶江川感慨良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6:05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国际象棋赛场时,发现这里出奇地冷清。在中国媒体大军中,此刻只有我一人来这里“扑料”。

  国际象棋团体赛昨天开弈第三轮。20支代表队的60名棋手分十个台次捉对厮杀。记者席设在馆内一处高台上,叶江川一人坐在那里。看到记者,江川笑了:“你是今天到场的第一个中国记者。”

  中国队昨天第三轮的对手是伊朗队。由于前一天中国队在第二轮意外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此战将关系到夺冠,因此江川认为今天中国记者肯定来得多,他甚至连大家可能提出的问题都想到了。可是,中国记者似乎忘记了这场比赛。

  他感慨,好多记者对国际

象棋的关注多集中在金牌去向,冠军归属,其实
国际象棋
涵盖了很多内容,这些内容都是非常好的新闻素材。江川很希望记者多来采访国际象棋。他说,这样才能对中国的国际象棋发展和提高有促进。

  这时,有一位日本《读卖新闻》的记者前来采访叶江川,这让他意想不到,因为这次国象赛没有日本棋手参加。接受完采访,江川很是感叹,日本没有派队来参赛,其媒体居然关注国际象棋。中国是国际象棋强国,来采访的记者却寥寥无几。

  坐在记者席上,江川的心里还牵挂着比赛,他几次下去看中国三位棋手的对局。他说,这场比赛一定要拿下,否则夺冠就更困难了。事实上,这场比赛

中国队是赢定的,一台的卜祥志和三台的赵雪局面上都是胜势,二台王珗想赢不易,想输也不易。记者注意到,江川在场内观看更多的还是印度、越南、卡塔尔等队的比赛,因为他更清楚,这几个队才是中国队夺冠的最强对手。

  国象赛场昨天真的没有新闻,倒是江川心中硝烟弥漫,且感慨良多……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