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半程破平世界纪录几多 中国女力士引领尖峰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亚运会赛程过半,在很多比赛中都出现了平或超世界纪录的好成绩,在这其中中国选手也不乏令人眼前一亮的佳绩,而这些好成绩也大大鼓舞了后面参赛的众多选手,鼓励他们创造出更出色的佳绩。

  上届在釜山亚运会一共打破了13项世界纪录,中国选手就占到9项。中国举重选手打破了6项,射击打破了3项世界纪录。本届亚运会在已经结束的举重比赛中中国大力士虽然不
及四年前那般抢眼,但在个别项目中依然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收获了15枚金牌中的10枚,比上届还多一枚。本届举重赛场共诞生了五项世界纪录,中国选手就占了4项。奥运冠军陈艳青在58公斤级比赛中以111和140公斤打破了抓举和挺举世界纪录,还以总成绩251公斤改写总成绩的世界纪录,成为迄今为止本届亚运会打破世界纪录最多的一名选手。

  也许还有人对之前举重世锦赛上中国选手穆爽爽和张美兰之间的比赛印象深刻,当时世锦赛中两人不分高下,一个获得抓举金牌,一个则在挺举比赛中压倒对手,结果总成绩竟然也打成平手,只是穆爽爽因为体重较大而屈居亚军。本次亚运会两人再次相遇,同样都得难解难分,结果穆爽爽全面压倒对手,特别是在抓举比赛中穆爽爽以超世界纪录1公斤的成绩击败对手,并凭借抓举比赛的优势获得了总成绩的冠军。

  而在另一个容易突破世界纪录的射击项目中,由奥运冠军陶璐娜领军的

中国队在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中以1161环平了世界纪录,在前两轮比赛中陶璐娜、郭文珺和陈颖发挥平平,不过从第三轮开始中国整体成绩也开始提升,结果最后一轮结束后,陶璐娜以391环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而中国队也以总成绩1161环平了世界纪录。

  在碧波池的中日大战中,这一次中国军团的优势不再,和日本人平分秋色,除了韩国小将朴泰恒异军突起搅乱局势外,中国男选手在一定程度上拖了整个队伍的后腿,不过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老将陈祚的表现却成为了一大亮点,赛后张亚东也不吝溢美之词,除了报了在接力赛中两次负于日本选手的一箭之仇外,49秒06的成绩更是意义重大,这是亚洲选手中第一个游进50秒大关的选手,而这个成绩更是能排在世界的前列,也难怪在登上领奖台的一刹那,陈祚一个健步蹦上去,手舞足蹈,开心地像个孩子。

  而田径场上在中国选手的强项链球比赛中,张文秀发挥出色越战越勇,终于以74米15的成绩摘得金牌,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这对才20出头的张文秀来讲无疑是个巨大的鼓舞,而对于相对落后于世界水平的中国田径而言更是一记有力的强心剂。(小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