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客串当记者采访教练 卡塔尔趁主场优势改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7: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刘翔客观当记者采访教练

  奥运冠军刘翔抵达多哈四天后终于迎来了第一个休息日,但却没能躲过众多媒体关注的目光。脾气一向很好的刘翔甚至配合媒体客串了一把记者,采访了一次自己的教练孙海
平。

  “亚运结束会给刘翔放几天假?一年比赛下来真的很累了,所以,我觉得起码要放上一个月吧?”刘翔前半句基本还是站在第三人称角度提问,后半句基本就是像徒弟向师傅撒娇了。

  孙海平也笑了:“年底的调整时间不能长的。”其实,这既是玩笑,也是让刘翔放松的法宝。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孙海平也是用聊天的方法让刘翔放松,当然这也是建立在两人亦师亦友的关系基础上。

  “我们那时候两个人在奥运村里转,天南地北地聊,不要让他想太多的比赛,他精神也就会松弛下来,才能获得好成绩。”孙海平还表示,“利用这种聊天让刘翔放松的方式,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时候肯定要用。”

  熟悉刘翔的记者都知道今天的休假也预示着刘翔进入了最后的备战。刘翔将于十一日参加男子一百一十名栏的预赛。

  卡塔尔主场优势比赛挪至黄金档

  如果说天气的原因、场地的原因导致比赛推迟都是世界大赛中常见的情况。而利用东道主的优势更改比赛时间也是本届亚运会的一大特色,而众多参赛队也对此表示了谅解。

  男足四分之一决赛卡塔尔对泰国原定今天下午四点进行,但是为了中东国家能在晚上黄金时间欣赏电视转播,也为了更多的人能在晚上赶到体育馆为本国加油,本届亚组委把比赛时间挪到了晚上七点。

  而比赛密集的亚运会这一时间段就由下一场乌兹别克斯坦对

伊拉克顶上。反正都是客场作战,乌兹别克、伊拉克都没有对此表示异议。可苦了以C组第一的成绩晋级的泰国队,他们将在东道主国观众热情的加油中迎来自己通向决赛的关键一场比赛。而卡塔尔人对足球的热情也让卡塔尔在小组赛中仅输一场对乌兹别克的比赛以A组第二的成绩晋级。

  另外两个名额将在另外一个场地进行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对伊朗、朝鲜对韩国之间展开。两场比赛仍然按照赛程表安排分别于下午四点和晚上七点开始。(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