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破亚洲纪录中国田径开门红 张文秀:目标是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7:15 深圳晚报

      破亚洲纪录中国田径“开门红”

      张文秀:目标是世界纪录

      

      新华社多哈今晨专电昨晚,在女子链球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文秀毫无悬念地夺得金牌,并以74米15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73米24的亚洲纪录。

      张文秀只有20岁,但她现在已经是亚洲女子链球第一人。事实上,她在多哈亚运会上的每一投,都可以拿冠军。

      当天她在第五投投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她也是参赛的8位选手中唯一投过70米、6投全部成功、有3投超过了70米、最差的一投也在68米03的选手。另一名中国选手顾原以65米13夺得第二名。

      “你觉得你接下来能投出的最远距离是多少?”记者赛后问张文秀。

      她想了想说:“希望打破世界纪录。”

      目前女子链球的世界纪录为77米80,是俄罗斯选手利亚先科今年8月17日在爱沙尼亚的塔林国际田径赛上创造的。在雅典奥运会上,张文秀获得第七名,当时成绩是72米03。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