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神雕侠侣没能笑傲江湖 林丹进决赛谢杏芳被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7:15 深圳晚报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击败李铉一、即将再战陶菲克的林丹,在女友谢杏芳的女单半决赛前送出了祝福。可惜的是,林丹的加油没有发挥实际的作用,谢杏芳随后1比2负于中国香港的王晨,没能守住中国女单的最后一条战线。这对中国羽毛球的“神雕侠侣”终究是没能在亚运会上并肩“笑傲江湖”。

      谢杏芳与王晨的这场半决赛,局面一直比较紧张,双方
前两局各以21比17的相同比分赢下一局,第3局,谢杏芳一直被动,速度也跟不上对手,最终还是败下阵来。她赛后分析败因时表示,自己的问题是体力不足,使自身进攻的特点发挥不出来。

      之前一天,奥运会冠军张宁已经被另一位中国香港选手叶佩延击败,中国香港球员会师决赛。

      很显然,压力并没有压倒中国香港球员。叶佩延就是依靠放松的心态和拼搏的精神才连续击败了张宁;而王晨在承认自己压力不小的同时,也认为最终战胜谢杏芳的原因,除了技术上坚持多拍、减少失误率之外,更重要的是“和她拼了”。谢杏芳缺的就是这股“劲”。(国际广播电台专稿)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