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哪国梦之队能一统亚洲天下? 中国军团唯待跳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7:15 中国新闻网

  多哈亚运,中国军团强队惊“梦”。至赛程过半,还没有一支真正意义上的“梦之队”,实现一个项目的大包揽。

  在亚运前半程,中国军团最有希望好梦成真的是女子举重队和乒乓球队。在奥运会和世界大赛中,这两支各自项目的“梦之队”都曾多次一统天下,可在本届亚运会上,他们均与包揽壮举失之交臂。

  在女子六十三公斤级决赛中,抓举出色的欧阳晓芳因为受伤痛失金牌,使中国女举留下了“三缺一”的遗憾。

  如果说中国女力士无缘包揽是因为自乱阵脚的话,中国

乒乓球队的功亏一篑则是因为“强敌入侵”。中国香港队在男子双打项目上横刀夺爱,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国球六金的光环。所幸的是,这枚丢失的金牌“肥水不流外人田”,中国队在心理上多少有些安慰。

  中国羽毛球队也是一支具有“造梦”能力的队伍,但该队的“爆冷”能力也毫不逊色。在本届亚运会上,包揽男女团体金牌的中国羽毛球队在单项上冷门洞开,无缘男双和女单决赛。

  也许,绝顶高手的亮相都需要有足够的铺垫。在各路强队纷纷“抱残守缺”之后,真正的“梦之队”将在多哈闪亮登场――武术队和跳水队将成为中国军团在亚运后半程的金牌摇篮。

  遗憾的是,中国武术队虽然具备傲视群雄的实力,却不具备包揽金牌的前提,他们放弃了亚运会两个项目的争夺――武林高手们的“先天不足”将成全

中国跳水在多哈独自辉煌!

  北京时间十一日凌晨,以奥运冠军郭晶晶领衔的中国跳水队将在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踏上梦幻之旅。由于乒乓球、羽毛球、举重等中国强项的部分主要对手分布在亚洲,因此在中国亚运代表团中,中国跳水队的整体实力更显得鹤立鸡群。在前几届亚运会上,中国跳水从未让一枚金牌旁落,相信他们在多哈也会用自己的实力捍卫真正的“梦之队”。(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