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东京2016申奥热身 日本在多哈召开豪华招待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9日多哈消息,日本今天在多哈召开了一个隆重的招待会,似乎在人们表明日本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当中。

  日本多哈亚运会代表团和日本驻卡塔尔使馆联合举办了这次招待会,活动的地点选在了多哈豪华的里兹-卡尔顿(Ritz Carlton)饭店。超过300名嘉宾来到现场,其中包括了9位国际奥委会委员以及日本队多哈亚运会的金牌获得者。

  “很明显,这是一个黄金般的机会。”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面对媒体表示。但是竹田恒表示,申办奥运会的城市现在还不能正式为他们的申办活动做宣传攻势,只有在2007年国际奥委会正式确认他们的申办资格之后,各个城市才能正式开始申办宣传。

  “就像你看到的一样,我们通过录像和图片展示了日本国内现在良好的体育氛围。但是在我的演讲中并没有提及任何关于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话题。”竹田恒说,“我们来到亚运会,只是为了传递我们希望获得成功的意愿。”

  “我们在和国际奥委会委员的私下谈话中,他们谈到了关于2016年奥运会申办的有关情况,我们对此表现出了关注。”竹田恒说,“但是一切都只是私人间的简单交流。”

  出席这次招待会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包括亚奥理事会的高级官运以及各个国际体育单项协会的负责人。日本代表团的官员透露,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国际奥委会执委于再清,以及国际网联、国际拳联、等其他国际体育联盟的负责人都在他们的邀请范围内。

  日本首都东京曾在1964年举办了第十八届奥运会,是亚洲第一个举办奥运会的城市。日本奥委会在今年8月30日举行的会议上经过投票决定,由东京代表日本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在由日本奥委会官员和日本国内体育专项委员会代表掌握的共55张选票中,东京得到33票,另一座申办城市福冈得到22票。东京此次

申奥的主题之一是“举办足以让全世界惊叹的环保奥运会”。

  东京在申办过程中将要面对的强劲对手包括泰国的曼谷,美国的旧金山,西班牙的马德里,意大利米栏,以及印度的新德里等。国际奥委会将在2009年10月的哥本哈根全会上决定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卡塔尔多哈此前也表示出申办的意愿。卡塔尔为了本届亚运会的举行花费了超过28亿美元,他们向全亚洲展示了举办一届大型国际性综合运动会的能力。“多哈在本届亚运会上展现出来能力令我印象深刻,”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说,“开始的时候他们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是通过努力他们向人们展现了一项伟大的盛会。”

  同时竹田恒也强调,日本在举办大型国际性运动会上拥有更加丰富的经验。日本举办了1972年和1998年的冬季奥运会,2002年还与韩国联合承办了

世界杯足球赛。

  “我们相信能够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竹田恒说,“我们将竭尽所能,不管最终要面对哪个城市的竞争。”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