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宝刀不老仍可万军中斩落金牌 王楠圆满张国政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将永远都是一块宝,这句话在多哈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在奥运冠军张怡宁缺席多哈之后,王楠就挑起了中国乒乓球队的大梁,并率领这支红色军团一路高奏凯歌获得金牌。张国政沉寂两年后再夺金牌,用他自己的话说,他是练了一辈子举重的人,确实难舍这份情。

  四年前的釜山,王楠空手而归,而今年的多哈,她身兼多项比赛最终拿到两枚金牌
,对于自己的表现王楠并没有苛求太多,相比上届亚运会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为中国女乒拿下了团体赛的冠军,王楠的心才踏实下来,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的她也没有太多的遗憾了。但是她也仍然承认,釜山亚运会留下阴影始终难以抹去。本届亚运会虽然丢掉了女单和女双的金牌,但是她和马琳搭档获得了混双的冠军,也算一个小小的安慰。在获得混双冠军以后王楠并没有显得很激动,打破邓亚萍的金牌纪录也没能让她兴奋起来,经过了大赛的洗礼,王楠已经变得更加的成熟,这么多年的磨砺,王楠也给练就了一颗平常的心。这些时间催化下的变化是年轻小将不曾拥有的,也是王楠最大的资本。

  身兼四项比赛收获两金两铜,王楠的亚运之旅也算圆满。

  亚运赛场上另一名老将张国政也是值得一提。两年前奥运会夺冠后对老婆的真情告白成为经典之作。两年后的今天,夺得这枚亚运会的金牌含金量对于他来说比奥运会还要重。雅典奥运会之后,张国政在全运会意外失手,之后就一直没有参加比赛。而这次卫冕成功令他兴奋异常。一年多没有参赛的张国政依然是这个项目上的霸主。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以34岁的年龄征战

北京奥运会。张国政虽然是举重队的老队员,但是他可谓人老心不老,夺冠后的他兴奋的像个孩子一样。奖牌背后的酸甜苦辣也只有他自己才懂得。

  多哈赛场,张国政举出一片新的天地,奥运赛场,他也希望再次抒写辉煌。

  谭宗亮可以算得上是中国射击队的一把老枪了,在气手枪的比赛中为中国军团夺得两枚金牌的他又在50米慢射团体比赛中与队友默契合作再夺一枚金牌。他也成为了本届亚运会的三冠王。

  三次参加亚运会都以失败告终,但是谭宗亮始终没有放下手中的枪,那是因为奥运夺金的梦想一直支撑着他。如今成为谭宗亮教练的著名选手王义夫也断言,谭宗亮08年必有上佳的表现。

  杨威张楠在中国可以算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了。带领中国体操队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之后,两个人依然活跃在如今的体操队中,当然,对于原本就很强大的中国队来说也是一件幸事。

  虽然张楠今年只有20岁,但在体操队中她可以称得上是元老级的人物了,进入国家队五个年头的时间里面,她也为中国体操队作出了不少贡献。釜山亚运会她一人捧的四枚金牌,在今年多哈赛场上更是收获平衡木的冠军。

  相比起张楠,杨威的国家队资历则更是要深出很多,杨威16岁就进入国家队,今年也是他为国征战的第10个年头了。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体操难挡颓势,男团只获得了第四名,杨威在个人全能的项目上也只名列第七。但是在两年后的世锦赛的赛场上,杨威一个人狂揽三枚金牌,显示出了超强的个人实力。亚运会更是一鼓作气再取四金,

日本队的富田洋之面对杨威如此出色的表现也只有陪衬的份。(vick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