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演员运动员吴静钰选后者 多哈亚运跆拳道赛场终扬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7: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特派记者 邓凯 王继飞发自多哈

  “亚运会没意思,我想拿奥运会金牌。”19岁的吴静钰说话风格和在赛场上一样,单刀直入,干净利落。

  中国跆拳道队拿了3块奥运会金牌,却从来没有拿到过亚运会金牌。这个怪圈在多哈亚运会上成为历史,吴静钰在女子47公斤级的比赛中2比1击败了中国台北选手杨淑君夺得冠军。“这块金牌,陈中给我的帮助很大。”在国家队,吴静钰与陈中住同一间屋,后来她才明白为什么自己一进国家队就跟陈中住一起,这原本就是教练组对她的一种认可。后来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给了吴静钰很大的帮助,吴静钰自己也表示跟陈中一个房间,让她改变了很多。

  2004年,陈中拿到第二块奥运会金牌,同一年,17岁的吴静钰也有了一次惊人的爆发: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为

中国队第一次夺得该项赛事的金牌。雅典奥运会之后,陈中就开始长期的治疗和调整期,吴静钰则逐渐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

  其实吴静钰的人生还有另一个选择:演电影。在16岁那年,她就在电影《跆拳道》中饰演了“少年陶红”的角色,对于很多女孩子来说,这是一次相当好的经历。但在吴静钰看来并非如此,“就那么一个镜头来回地拍,很无聊”。回到训练场后她很快就取得惊人成绩:此后两年,她在国内国际大大小小10场比赛里一场未败,连夺10个冠军。不喜欢拍戏却喜欢看《狼图腾》的吴静钰,血液里面流淌的是狼一般的攻击特征。“我的特点就是进攻,防守不适合我。”吴静钰清楚自己的特点:“除非我知道自己对手非常强悍,这时我才会选择适当的防守,但最终我还是会攻击的。我会尽力克制自己,但并不是每次都能克制的。”吴静钰性格中没有家乡特产景德镇

瓷器那样精致易碎的特性,她1米66的小小身体里酝酿着超强的爆发力和进攻欲望,“就算是在2008年奥运会的比赛场,我还是会像今天这样进攻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