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再战李炫一林丹9分钟搞定 决赛对阵老对手陶菲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7: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特派记者 邓凯 王继飞发自多哈

  冤家路窄这话一点也没有错。三天前,林丹刚刚在羽毛球男团决赛中输给李炫一,昨晚,两人又在男单半决赛中相遇了。林丹没有让两天前的一幕再次上演,第一局仅仅用了
9分钟就以21比3拿下,这9分钟也彻底击溃了李炫一的心理防线。

  林丹昨晚一改在团体赛中有点漫不经心的习惯,每球必争、每球必抢,比赛中多次展示劈叉救球,完全是一副不惜体力、不给李炫一任何机会的打法。熟悉林丹的人都知道,输给李炫一对于他来说是个耻辱,据说他赛后甚至在休息室愤怒地拿香蕉皮砸向电视屏幕。而在男单比赛开始后,他表示在输给李炫一之后,他回去看了录像,发现3局比赛都是自己领先时搞不清状况,莫名其妙输了球。所以昨晚与其说林丹是在打球,还不如说他是在发泄,3比21对于李炫一这样成名已久的选手来说,的确有些过分。在第二局比赛,林丹开始与对方缠斗,其实就是拿李炫一练兵了。不过即便如此,林丹第二局也仅仅让对手拿到了10分。

  赛后林丹却否认了自己不给李炫一面子,否认了自己是在发泄式的打球,他将21比3归罪于李炫一的状态问题。“今天明显感觉李炫一不在状态,可能是团体赛他赢了我之后,韩国也希望他能在单打比赛中走得更远一些,这给了他很大的压力。第一局这么低的比分,是因为后半段他看没希望了,故意放弃了比赛。”也许李炫一当初就不应该激怒林丹,因为一个愤怒的林丹比平时要可怕10倍。

  又讯在今晨结束的多哈亚运会羽毛球女单半决赛中,

中国队仅存的谢杏芳1比2不敌王晨,这样两名中国香港选手提前包揽冠亚军。而在女双半决赛中,高?/黄穗、杨维/张洁雯都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决赛,中国队提前包揽冠亚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