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5岁全国赛夺冠18岁世青赛摘银 田鹏飞亦是希望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台球队本届出征亚运会的名单中,丁俊晖无疑是倍受关注的球员,少年成名的他承担着中国的夺金重任,然而与他一起搭档双人赛并最终获得冠军的田鹏飞也同样被寄予厚望。

  田鹏飞是中国台坛的另一颗希望之星,他只比丁俊晖小几个月,是最新的一位来自于威灵堡斯诺克训练营并获得成功的青年选手,和丁俊晖一样,他也在训练营中磨练着自己
的技术。田鹏飞11岁时便放弃学业,跟着父母从老家大连南下广东拜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为师学艺。2004年,田鹏飞首次代表中国出征世界青年锦标赛,并最终夺取一面宝贵的银牌。同年,田鹏飞与丁俊晖一同前往英国留学,并开始参加英国职业台球联赛。

  田鹏飞在15岁的时候就获得了全国

台球精英赛的冠军,在04年丁俊晖捧得全国斯诺克冠军的时候,他也成功跻身八强。并且在随后进行的亚洲斯诺克锦标赛中获得第三名。在2005年泊汀斯斯诺克国际公开赛第一站的比赛中,他更是力压众多好手捧走冠军。
世青赛
上田鹏飞也获得了亚军的好成绩。

  经过了众多大赛的磨练,英国归来的田鹏飞也渐渐成为中国国内继丁俊晖之后的又一颗希望之星,此次出征多哈的三个人中,田鹏飞的年龄是最小的。但是在场上却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符的沉稳。作为广东队的当家球手,田鹏飞也受到了广东台球协会负责人金嘉的称赞:"田鹏飞的悟性非常高,阅读比赛的能力也相当的强,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抓住对手的弱点,给对手致命一击。"虽然在实力比赛经验以及名气上,田鹏飞和丁俊晖还尚有差距,但是平常的训练中,田鹏飞战胜丁俊晖却是常有的事情。金嘉也说到,凭借田鹏飞的潜力和天赋,超越丁俊晖不是没有可能。

  丁俊晖和田鹏飞是中国台球新一代的代表,他们有父辈的支持和教导,从小就打下了良好的基本功,这些都是目前20岁以上的球手所不具备的,他们已经具备了成为世界顶尖选手的条件。

  (新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