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甩脱日本选手尾追 周春秀亚运女子马拉松赛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九日电(记者 宋方灿)九日上午,亚运会女子马拉松赛在马拉松街道环行赛场举行,中国女将周春秀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以两小时二十七分零三秒第一个完成了全部比赛里程,为中国队夺取一枚很重的金牌。

  中国队有两名选手参加今天的比赛,另外一名十八岁的小将、来自西藏的次旺基本是抱着学习的目的来的,不具备夺牌的能力,所以比赛的重担就落到了周春秀一个人的身上
。她的对手主要是两名日本女将。

  比赛的当天多哈天气放晴,阳光灼晒着赛场,地面温度很高,风力也很大,这种天气对马拉松选手是一个考验。比赛开始后,属马的周春秀一马当先,很快就处于领跑状态。两名日本选手则采取了尾追战术,让她在前面消耗体力,自己则在后面伺机赶超。

  不过十公里过去了,二十公里过去了,周春秀领先的优势非但没有缩小,反而在渐渐拉大。最终,周春秀以两小时二十七分零三秒夺冠。日本选手获得了第二和第三名。中国的另外一名选手次旺最后一个完成比赛,用时三小时零八分十秒。

  赛后,周春秀认为,自己对成绩并不满意,因为她本来希望能跑到两小时二十分以内。“今天的风太大,我本来希望自己能跑进两小时二十分以内的,”她说:“虽然我赛前没有想过一定要夺冠,但是我最近训练量上去了,夺冠也是正常。”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