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春秀马拉松夺冠 总教练笑言称其扳倒“三座大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九日电(记者 宋方灿)在多哈亚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中,来自江苏苏州的姑娘周春秀表现出色,以两小时二十七分零三秒获得金牌。赛后,中国田管中心副主任兼国家队总教练冯树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盛赞这块金牌来之不易。

  在现场观看了比赛的冯树勇认为周春秀开局跑得很好,“开局阶段,她是按照计划在跑,摆脱了日本选手的围追。”。他认为,日本队的选手表现不理想,是他们本来准备反
超,但是在三十五公里处,相差了四分四十一秒,再想追赶已经就来不及了。“这时候,我知道冠军就是中国队的了。”

  他表示,周春秀夺取这块金牌,是搬倒了“三座大山”:“第一,周春秀从头到尾都是一个人在跑,而

日本队两名选手则可以配合和帮衬,这样在心理上对周春秀是很大的压力;第二,今天天气不适合马拉松的比赛。因为风力过大,导致她在顶风跑的时候体力消耗过大,比赛的后半阶段天气太热、地面温度升高,运动员比赛很辛苦;第三,多哈亚运会的马拉松比赛在封闭的环行公路上跑圈,这对于选手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容易产生厌倦和疲劳。”

  周春秀赛后表示,中国马拉松运动员不如日本那样人才济济,因此往往会孤军奋战。“中国不像日本那样形成团体,几个人会一起配合和鼓励,”她说。

  冯树勇表示,在

北京奥运会上,女子马拉松将是中国田径队重点冲击金牌的项目之一。“到二00八年,我们会同时派上三名国内最高水准的选手,她们可以合作配合。”他认为,
中国队
届时的对手除了日本,还将有来自非洲和欧洲的各路高手,“不过相比起来,我们有主场优势,观众会沿途给我们的选手加油。”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