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数多哈剪不断的蜚短流长:沙场悲壮处缠绵儿女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亚运会赛程过半,赛场内外的故事似乎说不尽也道不完,场上的对手为了金牌拼个你死我活,充分体现了竞技体育的残酷,而绵延开去场外纠缠不清的故事或流露几分脉脉温情或渲染着大战的紧张气氛,精彩丝毫不逊于赛场内的你争我夺。而在今天各家媒体的头版头条,无关金牌,而是一段场外的感情纠葛。

  最惊人的感情纠葛

  今天的女子八球赛场爆出的最大新闻,不是中国双姝潘晓婷和周萌萌的出局,而是赛后周萌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爆出自己输球是因为在比赛前一天队友田鹏飞闯入宿舍对自己进行了无礼纠缠,严重影响了自己的情绪。众所周知,中国台球的领军人物是丁俊晖和潘晓婷,田鹏飞和周萌萌的名气虽然没有前两者大,但是作为正在崛起的中国台球的中坚力量均实力不凡,田鹏飞更是在本届亚运会上和队友丁俊晖、梁文博配合,拿到了双人赛和团体赛两枚金牌。然而事隔仅仅几天工夫,便爆出了这样的事件实在令人意想不到。场外如何的爱恨情仇蜚短流长,作为局外人,谁都不得而知。但是这样的事件发生在亚运会这样重大的比赛期间,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周萌萌和田鹏飞今年才刚刚19岁,正值事业的上升时期,如此黄金的年龄便陷入了这样一段令人错愕的感情纠葛中,不知会对他们以后的生活和事业产生怎样的影响。

  最温情的一幕

  杨威可能是本届多哈亚运会中最幸福的人,胸前挂着沉甸甸的四金很有可能帮助他加冕本届亚运会的多金王,然后最好的礼物可能还是来自女朋友杨云在他夺得全能冠军后动情的拥抱。丹麦世锦赛杨云并没有随队出征,只能在北京为远在丹麦的杨威默默加油,回国时拨开接机的人群冲向爱郎献上拥抱的画面,谋杀了不少摄影镜头,本次亚运会杨云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来到了多哈,亲自为杨威督战助威。在杨威比赛时担任解说嘉宾的杨云经常格外沉默,谁都理解她是在为场上比赛的杨威担心。而在男友获得了全能冠军后,临时充当记者的杨云在采访开始前,献给了男朋友一个浪漫而又甜蜜的拥抱,让在现场和坐在电视机前的所有人都感到了这对情侣的幸福。而简短的采访最后杨云“假公济私”地询问杨威,给他带的核桃吃完没,也引起了所有围观人们的会心微笑。那一刻,相信所有的人都记住了赛场外这个温馨的画面,同时多哈体操馆洋溢的幸福也蔓延到了每个人心中。

  最坚不可摧的感情

  在多哈亚运会羽毛球比赛中,林丹和谢杏芳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一对,携手冲击亚运金牌成为了这对情侣的目标,不过随着谢杏芳在女单半决赛中的失利,这个愿望也成为了泡影。在

中韩的团体决赛中,出任第一单的林丹意外地负于近年来保持全胜的对手李炫一,赛后林丹逃开了记者的采访匆匆离去,此时的谢杏芳主动担任起了男友的发言人,她表示男单的对手实力都很强,林丹的输球也很正常。如此急于为男友的失利开脱,对林丹的关心也已不言而喻。而在传出陶菲克批评林丹太傲慢的说法时,谢杏芳也挺身站在了男友一边,直言陶菲克绝对比林丹更傲慢冷漠,可见两人坚不可摧的感情。而亚运会的遗憾也只能留在2008年奥运会的比赛中了。

  最扑朔迷离的“情侣”

  当霍启刚出现在中国和中国香港的斯诺克团体决赛中,立刻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而此时远在北京的郭晶晶正准备奔赴多哈。作为跳水皇后郭晶晶的绯闻男友,两人的关系一直成为媒体追逐的热点话题。霍启刚一现身赛场,也总逃不开有关郭晶晶的话题,当被问道是否回去观看中国女子跳水的比赛时,霍启刚巧妙地回答:“只要是

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我们都会看,这要看赛程安排了。”如此含糊不清的回答也引起了很多记者的猜测,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当郭晶晶出现在三米板双人赛的比赛中时,无孔不入的记者必然会在观众席上去搜寻霍启刚的身影。

  最子虚乌有的绯闻

  少年天才丁俊晖的

台球天赋通过最近的成绩便可以显现出来,而成名以来和九球天后潘晓婷的绯闻却一直伴随着他。尽管否认过无数次,但仍有好事者硬将两人拉在一起。对于铺天盖地的“姐弟恋”传闻,丁俊晖只能无奈地听之任之,但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更夸张的“三角恋情”出现在多哈。由于经单独陪美女队友周萌萌训练,丁俊晖再次被绯闻缠绕,他不得不再次澄清,自己的关注点在斯诺克上。如果荒唐的“拉郎配”只能让人感叹小丁人红是非多了。

  多哈的碧波泳池中男蛙王北岛康介风采依旧,女蛙王罗雪娟却意外缺席,当有人采访北岛康介是否知道罗雪娟缺席多哈亚运会的比赛,北岛康介很关切地询问:“为什么?”脸上立即充满了错愕惊讶的神情,这不禁让人联想起几年前传得沸沸扬扬的两人之间的绯闻。据传去年釜山亚运会这位日本男蛙王突然走到中国女蛙王罗雪娟的跟前,用不十分熟练的中文说了句:“我爱你。”而罗雪娟也曾坦言在亚洲泳坛自己很欣赏北岛,于是就有好事者将两人连在了一起,但这样的乱点鸳鸯谱均遭到了当事人的否认。(开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