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眼镜飞人”胡凯无缘决赛 腿部痉挛为主要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8:54 中国新闻网

  

“眼镜飞人”胡凯无缘决赛腿部痉挛为主要败因

  十二月九日下午的多哈亚运男子百米半决赛中,中国“眼镜飞人”胡凯仅跑出十秒七五的成绩,名列小组第八,无缘决赛。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
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九日电十二月九日下午的多哈亚运男子百米半决赛中,中国“眼镜飞人”胡凯仅跑出十秒七五的成绩,名列小组第八,无缘决赛。

  由于在世界大运会百米比赛中一战成名,清华学子“眼镜飞人”胡凯成为此次中国田径军团中仅次于刘翔的“焦点人物”之一。目前胡凯在清华就读企业管理研究生,为了多哈亚运会,今年特地请假半年专心训练。

  在今天的比赛中,胡凯明显发挥失常,枪响后就落后于卡塔尔选手阿布杜拉,在此后的比赛中胡凯始终落后,最终仅以十秒七五的成绩完成比赛,卡塔尔选手名列小组第一。

  赛后胡凯显得非常遗憾,他说:“昨天预赛腿有点痉挛,所以今天启动不敢全力去蹬,所以很可惜。”其实早在预赛时胡凯就感到右腿不太舒服,这也一直是他的旧伤,再加上昨天的阴雨天气,伤势进一步加重,今天比赛时胡凯就觉得肌肉很紧,因此在起跑的时候没有发力,一直落在了后面。

  在随后进行的第二组比赛中,另一名中国选手温永毅顺利晋级决赛。赛后温永毅表示自己半决赛发挥了百分之八九十的能力,自己将在决赛中努力争取金牌。(完)

    点击观看视频-眼镜飞人无缘百米决赛回放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