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会射箭比赛数字拾趣 韩国梦之队名号不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9:0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9日电(记者沈楠)多哈亚运会射箭比赛9日在鲁塞尔射箭场打响。以下是一些有关比赛的有趣数字。

  17280(支):120名参赛运动员将在资格赛中总共至少射出这么多支箭,他们每人要射144箭。

  240(公里):这是箭离弦后在空中飞行时的时速(公里/小时)。

  122(厘米):这是在男子90米、70米和女子70米、60米的长距离比赛中靶子的直径。

  108(块):射箭项目自1978年进入亚运会以来,至今总共产生了108块奖牌。

  57、25(块):韩国队在亚运会历史上获得的奖牌数超过了总数的一半,其中25块为金牌,不愧“梦之队”称号。

  40(秒):在个人比赛中,运动员的每支箭都必须在这个时间内射出。

  8(块):尽管韩国队拥有超强实力,但在亚运历史上,获得射箭奖牌数最多的却是现年53岁的日本选手松下高吉(8块)。

  6(块):亚运会射箭“金牌王”终究还是韩国人。杨仲勋6金的纪录至今没有人能打破。

  3(分钟):在团体比赛中,每队的三名选手必须在这个时间内各射完一支箭。

  0(届):韩国箭手从来没有在哪届亚运会上无缘奖牌,空手而归。(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