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春秀甩下日本选手一公里多 勇夺亚运马拉松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9:2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9日电(记者肖春飞高鹏)中国选手周春秀9日以绝对优势夺得多哈亚运会女子马拉松金牌。这是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以来中国选手首次夺得亚运会马拉松金牌。

  周春秀自始至终一路领先,最终以2小时27分03秒夺得冠军。她冲过终点时,两名日本选手还在一公里多的距离之后。

  “我对这个成绩不是太满意。”周春秀赛后说。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19分51秒。

  周春秀表示,赛前曾希望跑到2小时20分左右。“今天主要是因为风太大,逆风跑的时候很消耗体力。而且多哈亚运会的马拉松跟平时跑的不一样,这里跑总是绕圈子,容易疲劳。”

  多哈亚运会马拉松比赛在风景优美的海滨大道举行,选手们需要在长度为7公里的公路上跑六个来回,并加上最后一段冲刺。

  比赛开始后不到500米,周春秀很快便从人群中脱颖而出,采取领跑战术,此后她一直遥遥跑在最前面,日本选手岛原清子和小幡加代子两人并肩组成第二集团,其余选手被远远拉在后面。

  周春秀还表示,自己始终一个人在前面跑,感觉很孤单。“如果我们

中国队也能像
日本队
那样团体作战就好了。”

  当周春秀在混合区回答记者提问时,岛原清子和小幡加代子一前一后冲过终点,成绩分别为2小时30分34秒、2小时30分38秒。另一名参赛的中国选手、来自西藏的次旺最后一个完成比赛,时间是3小时08分10秒。虽然名列第九名,但她仍然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