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 小将郭爽夺中国第97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9:34 新浪体育
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小将郭爽夺中国第97金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多哈时间12月9日下午,第15届多哈亚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在多哈的阿斯拜尔体育中心举行,率先结束的女子500米计时赛中,中国小将郭爽技压群芳,夺得金牌。

    视频-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 小将郭爽技压群芳夺金

  女子500米记时历来是中国自行车的优势项目,历来是中国队在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上的重点夺牌项目,中国名将姜翠华和江永华分别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这个项目上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铜牌和一枚银牌,目前的亚洲纪录是江永华在2002年创造的34.000秒。由于要新增设BMX小轮车项目,北京奥运会将取消女子500米记时和男子1公里记时两个项目的比赛。女子500米记时赛决赛共有5名选手参加,中国20岁的小将郭爽最后一位亮相。500米记时赛是由运动员个人单独出发,完成500米(即两圈)的比赛,最短时间完成比赛的获得优胜。郭爽从出发开始就很快进入状态,在第一圈就拿到了19秒902的全场最快成绩,第二圈比赛郭爽仍旧保持了良好的节奏,以35秒175的成绩夺得冠军,尽管这并非郭爽在今年比赛中的最好成绩,但领先第二名对手近一秒的成绩足以让她摘得亚运金牌,并打破赛会纪录。中国台北选手萧美玉和韩国选手柳真亚分别以36秒190和36秒190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今天还举行了男子4公里个人追逐赛预赛,共有两名中国选手参加比赛。与哈萨克斯坦选手拉尔科同处第十组的王又国和与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图伊切夫同分在11组的温海瑞分别列预赛第六和第五名,遗憾地无缘奖牌争夺。该项目预赛后暂列头名的是韩国选手张善宰(音译),他以4分30秒355的成绩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平均时速达到53.263公里/小时。

  自行车场地赛共有男子八个项目和女子四个项目的争夺,比赛于9日开赛,14日结束。明日将举行男子团体竞速赛预赛和决赛、男子个人追逐赛决赛和女子个人追逐赛预赛的争夺。(吕敏)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