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复赛阶段拒绝替补 王治郅带队延续逢日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0:57 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在线多哈12月9日电记者张雨报道:昨天晚上,中国男篮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94比68轻松战胜了日本队。王治郅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抢下14个篮板并有4次抢断。

  幸运星:逢日不败

  赛前,中国队、日本队均是三场全胜,谁要是拿下本场比赛就可以在小组赛上排名
第一。

  赛中,几乎成了王治郅的表演赛,他先是强攻篮下,并利用自己的脚步控制节奏,而后,他又几次抢断对手,让日本队经历了噩梦般的夜晚。

  赛后,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盛赞大郅表现,“他不光这场比赛打的好,在欧洲拉练的时候,他打日本队,自己一个人就得了40多分,他一打日本队就来劲。”

  大郅堪称

中国男篮“抗日”幸运星,他在博客中写到“日本可以说是我们中国队的老对手了,这些年来,至少我打日本队的时候还没有输过,我也希望以后可以延续下来,碰到日本队的时候一定要尽全力去拼,绝不让他们有翻身的机会。”

  尤纳斯:拒绝替补

  尤纳斯赛后对替补的糟糕表现提出了批评,“我们今天的战术是让对手的内线陷入麻烦,而大家也看到了,我们的战术布置实现了,我应该向内线强调的是,在已经对对方内线造成压力后,应该保持打法把势头延续下去,但是很遗憾替补上场没有打出安排,队伍丧失了正常的节奏。”

  尤纳斯坦言考察队员的阶段已经过去了。他说,上场时间多的自然就是主力,只是我们这些替补还是没有找到感觉,因为不是热身赛,所以现在不是冒险考察队员的时候。因为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打法有很多的不同,而我只能做到先考察主力的状态,这次集训时间这么短,我已经没有时间再去考察替补了。

  8至9名队员就能完成亚运夺金任务。尤纳斯表示,进入复赛后肯定会使用替补少一些,一场比赛8至9名队员就足够了。但如果有伤病出现时就会使用替补队员,但这样的情况还是不要出现。因为我们这次准备时间很短,队员刚从联赛中回来,我对主力也有一定时间的了解,所以要他们在场上磨合,所以对他们来说,要想挤出时间来给替补队员还是很难的,俱乐部的战术一定与国家队差很多,所以我也没有时间来做这些事情。

  小花絮:以假乱真

  日本队有一对双胞胎兄弟,

球衣号码分别是10号和15号,他们在场上打球的风格和感觉都很象,既都可以外线远投3分,又可以三步突破上篮,而且姿势都差不多。王治郅在博客中戏言道“要是打国际比赛,一个被罚下去了,中场跑回休息室,俩人一换衣服,谁都认不出来,下半场上去照样打。刚才在场上,我都是分辨了半天,看了后面的号码才知道的。”

  本文为

人民网亚运会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