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样游泳中国姐妹花夺冠 郑嘉:有那么一瞬间想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声音沙哑了,眼圈红了,可是中国花样游泳队教练郑嘉到底还是没有哭出来。

  “曾经有那么一瞬间,真的好想哭。”郑嘉说。

  的确,蒋文文、蒋婷婷这块金牌来得不容易。

  12月7日上午,蒋文文、蒋婷婷进行了技术自选动作的比赛,一套《流浪到天涯》游过之后,她们落后对方0.083分进入自由自选的较量。“其实,上午文文和婷婷就已经发挥的相当不错了。其实中国队这对选手的实力已经高于日本,但是我们过去不敢说,因为我们从未战胜过她。”

  正是因为过去没有胜过

日本队,所以中国队一直抱着“拼”的心态在比。郑嘉告诉队员,不能有包袱。“我们一直处于日本的后面,要有包袱也是她们有,不是我们。”

  日本长期处于

花样游泳界第一集团,双人项目曾经在1998年世锦赛上夺得了世界冠军。从望其项背到默默追赶到逐步超越,中国花样游泳和日本花样游泳的分数一次次缩小,一次次接近,“第一次知道我们和日本有一拼是今年
世界杯
上,我们看到双方的表现,心里已经有底了。但是我们需要一次大赛的胜利也增强队员的信心,也在裁判心里定个格。”终于,中国花泳迎来了这个突破的时刻。真正进入世界前三名的行列。

  “我们在场上比时,全场掌声雷动,我们知道自己发挥的太棒了,虽然有一些小的技术失误,但是她们把《月光女神》这套动作完美地表现出来了,你看她们动作多飘逸,真像月光女神那样完美。”郑嘉说。

  蒋文文和蒋婷婷这两套动作是为她们量身打造的,姐妹俩身材修长纤瘦,柔韧性出众,适合这种表现柔美、飘逸的音乐,其中,《月光女神》这套动作的含义就是表达人类心目中最完美的女性形象。她坚韧、灵动、美丽、温柔、多情、善解人意。一年多之前,蒋文文和蒋婷婷开始练这套动作后,效果非常好,这也为今天的突破创造了可能。

  “当日本队游完,分还没出来时,我们感觉自己赢了,因为她们也出现了一些失误。如果裁判是公平的,我们一定会赢。但是这是一个客观性不强的项目,所以心理还一直在打鼓。”

  比分出来了,中国队赢了,然而在比分定格的一刹那,中国队却出现了瞬间的安静,美人鱼们不敢相信,几代花泳人的梦想在自己手里实现了。一分钟后,才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尖叫。这是一场痛快淋漓的胜利。

  看台上,中央电视台解说员的眼泪已经成串地落了下来,蒋文文、蒋婷婷也忍不住热泪盈眶,然而,站在记者旁边的郑嘉却始终没有哭。“现在不哭,回去也不哭,明天还有团体赛呢,我们抽的是一号签,最差的签,所以回去要好好准备,顾不上哭。等回家我再奖励大小双(蒋文文、蒋婷婷),请她们吃涮火锅。”

  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