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滨指导小将轻松开门红 东道主选手主场困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钱芳芳)刚刚结束了乒乓球比赛,阿尔-阿拉比俱乐部一天没闲着,改头换面做好了迎接剑客们的准备。12月9日,多哈亚运会的击剑比赛全面展开,首日女子佩剑和男子花剑的个人赛从早上九点就开始打响,但是由于决赛都是在晚上,因此整个白天赛场里除了队员就是志愿者,连记者都没有踪影。

  比赛场馆旁边的热身场里已经被铺上几条剑道,运动员们几个一圈不是在做热身活
动就是在一起闲聊,倒是各国教练忙前跑后,停不住脚。就在中国男子花剑队员热身的地方,中国队佩剑外教鲍埃尔正在打盹。悠闲的法国人把中国队员装剑的大包围成个小圈,自己躺在中间面带微笑,睡得正酣。

  比赛场内按照颜色的分成红色、黄色、绿色和蓝色四个区域,每区一条剑道。关心击剑比赛的外国媒体比中国媒体多,场边大多是各大通讯社的摄影记者,拎着巨大白色镜头穿梭在媒体区的也大都是欧洲面孔。恐怕只有到晚上决赛开始,

中国队要夺金牌了,国内媒体才会聚集过来。

  花剑个人赛晋级八强的比赛中,中国小将雷声出场,对手是一名泰国选手。可能是对手实力不强,雷声很快就以6:0取得领先,坐在下面的教练王海滨也是一脸轻松。最终,雷声很快就以15:4取得胜利。师徒俩人一边聊一边走出场地。

  这时场上只有韩国队一名选手和东道主选手的一场比赛。由于竞争激烈,韩国选手时不时激动地大叫给自己打气,看台上的队友也激情四溢,吼声不断。终于卡塔尔人败下阵来,结束比赛的卡塔尔选手在场边边喝水边摇头,心里一定在纳闷:“这到底是我的主场还是他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