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爽夺自行车500米计时金牌 英姿飒爽瞄准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1:25 人民网

  12月9日,几天来连续阴霾的多哈阳光灿烂.当天下午,率先结束的女子自行车500米计时赛中,中国小将郭爽技压群芳,夺得金牌。

  在阿斯拜尔体育中心,大战前的郭爽穿蓝色头盔黄间红自行车服,显得"英姿飒爽",很轻松地告诉记者说:"压力不大,我的梦想是先在亚运会夺冠,然后目标志向2008年奥运会."

  当天的女子500米记时赛决赛共有5名选手参加,郭爽最后一位亮相。500米记时赛是由运动员个人单独出发,完成500米(即两圈)的比赛,最短时间完成比赛的获得优胜。郭爽从出发开始就很快进入状态,在第一圈就拿到了19秒902的全场最快成绩,第二圈比赛郭爽仍旧保持了良好的节奏,以35秒175的成绩夺得冠军,尽管这并非郭爽在今年比赛中的最好成绩,但领先第二名对手近一秒的成绩足以让她摘得亚运金牌,并打破赛会纪录。中国台北选手萧美玉和韩国选手柳真亚分别以36秒190和36秒190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这是中国军团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的第97枚金牌。

  从2005年

世界杯场地自行车赛夺得个人银牌,到
十运会
淘汰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姜翠华一战成名,再到2006年世界杯场地赛为中国队夺得两枚奖牌,20岁的郭爽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已经成为中国自行车坛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

  女子500米记时是中国自行车的优势项目,历来是中国队在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上的重点夺牌项目,中国名将姜翠华和江永华分别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这个项目上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铜牌和一枚银牌,目前的亚洲纪录还是江永华在2002年创造的。赛后,这位东北姑娘豪气地说:“我相信自己的实力,经过几次国际大赛的洗礼,我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去多哈没别的,就是争取拿块金牌。现在离奥运会还有不到2年,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实现奥运梦想。”

  对郭爽来说,亚运会只是一次“小考”,因为她的主要强敌还是集中在欧洲和澳大利亚。一位教练告诉记者:“我们关注的不是金牌,而是她的竞技状态是否在继续保持上升的势头。”

  年轻的郭爽,在梦想与期待中成长。(

人民网体育在线多哈12月9日电)

  本文为人民网亚运会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