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年后女足又聚首怨家朝鲜 中国跳水多哈孤独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1:3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9日电(记者刘卫宏李江涛)从釜山到多哈的四年,中国和朝鲜女足成为一对“欢喜冤家”。这次她们在亚运会半决赛聚首,必将惊心动魄地开始新一轮的博弈。10日的多哈赛场,中国跳水也将亮相,但这显然是完全意义的表演赛。

  多哈亚运会10日将决出29枚金牌,分布在田径、击剑、自行车、摔跤、藤球、艺术体操个人全能等项目。其中,跆拳道和保龄球比赛全部结束,跳水赛将以两个双人项目拉开
大幕。

  

中国女足对朝鲜女足,这样的比赛光是想一想都令人热血沸腾。朝鲜女足在釜山亚运会夺冠,一揭开“面纱”便成就霸业,而在釜山之前连续三届亚运会获得冠军的中国女足,从此进入长时间的调整期。今年亚洲杯,中国队比较尴尬地重新战胜朝鲜队并夺冠,令对手相当不服。10日的半决赛,朝鲜女足仍有更大的胜面,尤其是在大雨中4:1击败韩国队那场小组赛,她们几乎让所有对手失语。中国队如果能将目前比较放松的心态保持到赛场,那么希望犹存。

  中国跳水队自1978年参加亚运会以来,从来没有让别人拿过一枚金牌,这是怎样的一种孤独?

  10日的跳水馆,仍然是中国小将们孤独表演的舞台。男子双人三米板的参赛者是王峰/何冲,女子双人十米台是陈若琳/贾童。15岁的贾童这次只参加双人赛,陈若琳则将把这枚金牌作为礼物送给自己,因为两天后是她14岁的生日。

  有一枚金牌,对中国选手来说是“有实力没把握”,这就是跆拳道女子72公斤以上级。参赛者陈中,24岁,悉尼和雅典奥运会冠军得主。陈中当然有绝对的实力拿下金牌,但是健康比金牌更重要--她在去年底进行了右腿十字韧带的修复手术,这次亚运会对她来说,应该是一次适应性、恢复性的训练和比赛。

  田径赛场,中国选手在两个项目有较大的希望:一个是23岁的黄潇潇参加的女子400米栏,一个是卫冕冠军冯云和刘静参加的女子100米栏。此外,中国击剑队将参加男子佩剑个人赛和女子重剑个人赛,中国队是今年世锦赛女子重剑团体冠军。

  在球类比赛中,中国

女排将和中国台北队争夺决赛权,中国台北队以3:2击败韩国队后进入四强。此外,
中国男篮
将和黎巴嫩队交锋,赛前被认为可能是劲敌的黎巴嫩队已被淘汰,因此这场比赛是中国队继续演练阵容与磨合的机会。(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