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飞碟比赛综述:出现可喜成绩 稳定性仍需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次亚运会飞碟比赛中,中国选手拿到女子多向团体和个人,女子双向团体、男子双多向团体、个人五枚金牌。“在对手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能打出这个成绩应该说不错。”中国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说。

  的确,本次比赛中国队打出了一些世界级的好成绩,女子双向的魏宁在资格赛打出了71中,女子多向的陈丽在资格赛打出69中。男子双多向的143中和144中拿到今年的世界大
赛上看,全部都是前三名的成绩。男子双向团体赛中国队360中的成绩也是中国队尽的最好成绩。毕竟西亚国家在飞碟项目上有很强的竞争力,所以中国选手在对手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拿到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另外,女子多向的三名选手陈丽、朱美和王玉锦在首日众多中国媒体的关注下夺金,顶住了压力,难能可贵。陈丽和王玉锦还“友情客串”,和队友张亚非临时组成飞碟双多向队,为飞碟队添了一块团体银牌。

  然而,本次比赛中中国选手还是暴露了发挥不够稳定的问题。其中,女子双向个人赛中,魏宁在领先2中的情形下接连几次失手,最后加枪终以一中憾负对手。男子双向比赛中,前4轮一直领先对手2中,但又是在最后时刻出现问题,最终团体和个人都只获得第三。

  中国多向

飞碟与世界的差距还比较明显,中国派出两名运动员参加多哈亚运会,无一人能够进入最后决赛。成绩相对好些的张冰资格赛仅打出105中,与第一名相差9中,只是排在第13位。

  另外,有一些项目中国虽然获得金牌,但是对手不强,比如男子双多向飞碟,中国选手王楠、胡斌渊分别获得个人金、银牌。但该项比赛的亚洲最强者:阿联酋的雅典奥运会冠军阿尔马克西姆没有参加本届亚运会。

  本次比赛中,飞碟队也有新人涌现,男子双多向的小将刘安龙首次参加世界大赛,打出137环的成绩,这对刘安龙来说也是非常不容易。就像孙盛伟说的那样,拿下这几个冠军,对于运动员在场上提高自信,提升霸气是很重要的。只有不断获得成功,才能激励自信的不断升华。现在

中国队也特别需要这种王者霸气。 (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