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亚运代表团官员满意半程表现 细数多哈四大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宋方灿

  多哈亚运会九日进入第八天的比赛,全部四百二十四个项目也决出了二百一十个项目的金牌。中国亚运体育代表团下午三时在主新闻中心举行新闻通气会,就中国选手在本届比赛前半程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并对后面的比赛进行了规划。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说,第十五届亚运会赛程过半,截至目前在已经结束的二百一十个小项中,中国获得九十七枚金牌,五十三枚银牌和二十六枚铜牌。

  他表示,在过去的亚运会上,中国六次获得得金牌总数第一,这次作为二00八年奥运会的东道主,代表团受到了亚洲乃至世界各国的关注。他认为,在本届前半程的比赛中,

中国队有四大收获:

  第一,在前面的比赛中,中国绝大部分项目表现很好,在女子举重、射击、游泳和田径赛场创造了一些好成绩,部分达到了世界水平。其中,中国女子举重选手陈艳青五次打破世界纪录,游泳选手吴鹏和田径选手张文秀打破了亚洲纪录,射击选手也打破几项亚洲纪录,这都是可喜可贺的。

  第二,中国在部分项目在与世界强手的对抗中达到了目的。如羽毛球,

乒乓球等世界强队都在亚洲,每块金牌都来之不易。通过与一流选手的竞争,并获得金牌,中国的一些队员得到了锻炼。

  第三,涌现了一些新人。本届亚运会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大型综合赛事,中国此次派出了四百一十三名没有参加过奥运会和亚运会的新人,有些年轻选手表现不错,如刘天佑、陈丽、郭文珺等,不仅获得了金牌,还创造了好成绩。年轻选手通过参加亚运会,积累了大赛经验。

  第四,中国选手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中国选手不但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还尊重对手,尊重裁判,让亚洲了解了进步、文明、奋进中的中国形象。

  不过,段世杰也指出中国代表团出现了一些问题。如中国选手获得了很多金牌,但除了少数项目,大部分项目与世界水平还有差距。亚运会毕竟不同于奥运会,与奥运会在对手水平、赛制安排、比赛氛围、心理压力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不同,我们一些成绩达到了世界水平,但没有经过大赛考验。另外,中国的一些优势项目,在亚洲遇到挑战。如乒乓球男子双打、体操男子鞍马、赛艇等,中国选手都有落马的情况发生。

  段世杰指出,与上届亚运会成绩相比,中国军团在前半程的比赛中没有大幅度的提高。竞技体育就是要不断攀升境界,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进行竞争。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后半程中国实力会低于上半程,中国代表团将继续发扬顽强的精神,争取好的成绩。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