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性格球手周萌萌因感情问题退赛 多哈亚运首现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3:00 中国新闻网

  涉感情风波周萌萌退出九球比赛

  中国台球女队队员今晚以身体不适为由,退出与潘晓婷争夺八球三四名的比赛。

  此前,她在与韩国选手金佳映的比赛中,中途弃权以一比七不敌对手,随后更大爆说输球是因为头天晚上与队友田鹏飞因感情发生争执,并指对方曾多次用比较流氓手段甚至
殴打自己。此举无异给原本平静的台球赛场带来轩然大波。

  随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确认该事件的存在,但并没有殴打那么严重。他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对此高度重视,目前事情仍在调查。

  晚间比赛,周萌萌以身体不适为由。但询问到底哪里不舒服是,她却不能给出一个明确说法。

  多哈亚运现首例兴奋剂案

  亚奥理事会和多哈组委会今日在此间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缅甸男子举重运动员丹枝因赛后药检中发现违禁药品而被取消比赛资格。这也是本届亚运会上出现的首例兴奋剂事件。

  丹枝十二月二日参加了本届亚运会男子举重四十八公斤级比赛,排名第四。赛后的兴奋剂抽样检查显示,其A瓶尿样中含有利尿剂成分,之后他又拒绝了B瓶检测。组委会称,利尿剂能帮助排除身体水分,减轻体重。采取这种不公平的竞争手段进行比赛是不能允许的。因此经过调查、取证和听证等一系列必要程序后,决定取消其本届亚运会比赛资格。

  亚运会计划增加比赛项目

  虽然目前亚运会已有三十九个正式比赛项目,但是亚奥理事会正在考虑增加一些项目。

  从此间传出的消息指,明年在科威特举行的亚奥理事会将正式讨论增加的具体项目。

  虽然并未明确指出哪个项目会被优先扩充进入亚运会,但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早前曾表示,在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地开展板球运动拥有很好的优势。

  每四年举行一次的夏季奥运会,现在只有二十八个正式比赛项目,像卡巴迪、藤球、国际

象棋、武术、
高尔夫
等这些亚运会比赛项目都没有被列入奥运会。(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