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洲记者评价亚洲运动员 不解为何他们表情过于平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刘阳

  在亚运会的跆拳道比赛馆里,每次颁奖仪式上,总有一个身穿工作服的人在场下向站在领奖台上的选手们“比比划划”,示意运动员靠近些或者多笑笑。他,就是卡塔尔体育俱乐部的摄影经理里克特。

  来自澳大利亚的里克特是《昆士兰报》的摄影记者,这次在亚运会上专门为采访柔道、跆拳道和空手道的摄影记者提供服务。颁奖仪式后,运动员还要来到场边继续接受摄影记者长枪短炮的“狂轰滥炸”,而里克特这时往往就站在对面用夸张的肢体语言继续“指导”运动员,活像中国照相馆里给小孩子拍照的摄影师,千方百计地哄他们开心。

  “我这么做是希望能多给摄影记者一些帮助,让他们能够拍出表情丰富、构图优美的照片,”留着长发的里克特说。在8日东道主选手萨汗夺得

跆拳道金牌的比赛后,里克特还特地示意萨汗举起国旗绕场一周,让边上的摄影记者拍了个够。

  里克特参加过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的摄影工作,对体育摄影很有心得,但是参加亚运会的媒体服务工作还是头一回。说起对亚洲运动员的印象,里克特说:“亚洲运动员的表情太平静了,他们有时候就算夺得金牌好像也很平静。他们能够再活泼一点就好了。”

  不过里克特认为,亚运会是个能让摄影记者出好作品的运动会。他说:“像跆拳道、体操这样的比赛都具有世界水平,摄影记者应该能够拍出非常精彩的图片。”(谢蓝青)(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