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段世杰总结会上点名表扬吴鹏 称亚运辉煌中也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3:1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9日电(记者马向菲)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赛程已经过半,中国代表团暂时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但在辉煌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9日在这里说。

  截至段世杰接受采访时,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97块金牌、53块银牌和26块铜牌,奖牌总数达到175枚,暂时列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

  段世杰说,尽管自从12月1日开幕以来中国运动员在绝大部分项目上较好发挥了水平,取得优异成绩和许多金牌,但是有几个问题也应该引起注意。

  “我们的金牌较多,但除少数项目成绩优异外,大部分项目水平不高,与世界水平还有较大差距。”他说。

  另外,他认为亚运会与奥运会以及其他世界大赛在项目设置、竞赛办法、竞争对手、比赛强度、大赛氛围和压力等方面有很大不同,一些达到世界水平的成绩还未经世界大赛的检验,并特别以团部重点表扬的男子游泳运动员吴鹏作为例子来说明。

  吴鹏在200米蝶泳中击败两名强劲的日本对手获得冠军,成绩也可以排名今年世界第二。段世杰说,吴鹏的表现格外出色,但在亚运会的比赛上对手少,比赛也只有预赛和决赛两轮。但到了奥运会或者世锦赛上,不但高手众多,而且比赛轮次也增加到预赛、复赛和决赛三轮,吴鹏能否在这样的比赛中创造好成绩还有待检验。

  另外,段世杰说中国的一些优势项目在亚洲依然面临挑战,一些有实力夺金的项目,运动员没有在大赛的氛围里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有的与奖牌失之交臂,有的甚至在首轮就遭到淘汰。”他说,并举出

乒乓球、男子体操、羽毛球、柔道、女子
网球
和赛艇的部分小项。(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