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代表团总结半程表现 有很大收获也发现了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截至今日下午3时,本届亚运会结束了210个小项的比赛,占亚运会所设424个小项的49.5%。中国体育代表团已获得97枚金牌,53枚银牌,26枚铜牌,奖牌总数176枚,暂列奖牌榜首位。中国代表团今天下午在多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对前半程的情况进行了总结。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国家体
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出席了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段世杰介绍了中国选手的表现。中国运动员已经创造了一些好成绩。在举重、射击、游泳、田径等项目的部分小项上,成绩达到了世界水平。他特别表扬了女子举重选手陈艳青和穆爽爽破了世界纪录、男子游泳选手吴鹏创造了200米蝶泳的优异成绩、女子链球运动员张文秀创造亚洲纪录。他还说我们在女子举重各个级别,男子举重56、62、69公斤级,射击中的部分小项也达到了世界水平。

  中国运动员在部分项目与强手的对抗中得到了锻炼。

乒乓球、羽毛球、体操、柔道、跆拳道等项目是亚洲在世界上的传统优势项目。本届亚运会的竞争十分激烈,在一些场次比赛中,运动员实力相当,水平接近,场场都是硬仗。段世杰评价说,“每一个冠军都经历了艰苦的鏖战,每一枚金牌都来之不易”,中国运动员通过与一流选手的激烈竞争,获得了金牌,得到了锻炼。

  本届亚运会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为积累大赛经验,中国体育代表团派出了413名从未参加过综合性国际大赛的年轻运动员,占代表团运动员总数的63.8%。比赛中涌现出一些新人。如获得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的刘天佑,获得女子

飞碟多向金牌的陈丽,获得女子柔道-63公斤级金牌的李玉华,获得女子400混合泳银牌的于锐,获得女子10米气手枪银牌的郭文君等,他们不仅获得了金、银牌,而且创造了好成绩。参加亚运会使他们增强了信心,积累了经验。

  中国运动员不仅取得了好成绩,还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不仅在赛场上公平竞争、顽强拼搏、勇创佳绩,还充分表现出自强、自信,敢于挑战强手、勇于拼搏,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文明举止。让亚洲和世界人民通过中国运动员的表现,了解了开放、民主、文明、进步的中国,增进了与亚洲地区运动员的友谊。

  段世杰也谈到了通过前半段的比赛反映出的问题和面临的差距。他说,尽管我们获得了较多的金牌,但是除少数项目成绩优异外,大部分项目成绩水平不高,与世界水平还有较大差距。亚运会与奥运会以及其它世界大赛在项目设置、赛程轮次、竞争对手、比赛强度、大赛氛围和心理压力等方面有很多的不同。我们一些达到世界水平的成绩还未经过世界大赛的检验。我们一些优势项目即使在亚洲依然面对强劲的对手。一些有实力夺金的项目,运动员没能在大赛的氛围里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有的与奖牌失之交臂,有的甚至在首轮比赛即遭淘汰。如乒乓球男子双打、体操男子鞍马、男子跳马、羽毛球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柔道-70公斤级、女子

网球和赛艇的部分小项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