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箭手经受海边六级大风 箭被吹偏望远镜被吹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3:2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9日电(记者沈楠)“这风得有六级。”中国射箭男队教练冯燕超说。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射箭男子排位赛前两轮比赛中,大风刮倒了赛场上一片支起来的望远镜,射向靶子的箭也被吹偏了不少。

  当天上午进行了女子的前两轮排位赛。中国女队教练田渝陵说:“这里天气看上去很好,但其实风很大。不过总体来说我们队员的表现还可以。”

  韩国女选手包揽了前两轮排名的前四位。不过她们的教练朴成洙说同样担心大风的困扰,他说:“其实有风问题并不大,但如果是顶头风的话就比较麻烦了。”

  下午男子比赛的时候,侧风变得更猛了。不仅人被吹得瑟瑟发抖,用来看成绩的望远镜倒了一大片。冯燕超说,下午的风达到了8米每秒,大约相当于6级风,这在他们参加过的比赛中也是比较大的了。

  韩国选手林东贤目前以两轮72箭641环的成绩暂列第一。

  在前两天的训练中,箭手们已经领教过这里的大风了。冯燕超介绍说:“我们有过一些针对性的训练,但是那和比赛还是不一样,比赛的时候时刻要靠运动员自己去调整。不过大风的条件对所有选手都是一样的。从今天的成绩看,大家都受到了一些影响,总体成绩不高。”

  鲁塞尔射箭场位于多哈以北18公里的沙漠中,离海边只有2公里左右,因此,这里的风通常比市区更大。

  可能对比赛产生影响的还有经常不期而至的大雨。多哈这个号称极少下雨的沙漠城市在本届亚运会期间已接连降下大雨。

中国队领队高志丹介绍说,射箭是一项全天候的运动,一般情况下不会因为天气原因中断比赛,但如果风雨大到一定程度,裁判有权决定是否暂停比赛。

  亚运会官方网站的

天气预报显示,10日多哈仍将是多云天气,风力和9日相当,但11日女子个人金牌产生当天会有雨。(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