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箭手首日比赛显峥嵘 中国队永富军打进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3:2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9日电(记者沈楠)多哈亚运会射箭比赛9日在鲁塞尔射箭场打响,超级劲旅韩国队首日排位赛就露出峥嵘,在大风情况下包揽了女子前四名和男子前三名。中国选手发挥正常,其中男选手永富军暂列第四位。

  亚运会射箭比赛设男、女反曲弓个人和团体共4个项目。当天进行的是个人和团体排位赛的前两轮。男子进行90米和70米的比赛,女子进行70米和60米的比赛,每人每轮射36支
箭。

  在女子个人排名榜上,雅典奥运会个人和团体双料冠军、韩国名将朴成贤以653环的总成绩占据榜首位置。中国名将张娟娟、赵玲、钱佳灵和于慧分别排在第六、第九、第十三和第十四位。

  团体成绩为每队3个较高成绩相加得出,中国女队在韩国和朝鲜队之后,暂列第三。

  男子比赛中,林东贤以641环傲视群雄。中国选手、

世界杯上海站个人铜牌得主永富军以630环的总成绩暂居第四,比第二名的韩国选手仅少两环。另外三名中国选手分列第九、12和22位。
中国队
的团体成绩仅次于韩国队,排在第二。

  中国队领队高志丹表示,韩国箭手实力强劲,所以在箭数很多的排位赛中,往往优势明显,但进入淘汰赛后,由于箭数减少,他们的优势缩水,所以其他队伍还是有机会的。

  10日将进行短距离的两轮比赛,男、女均为50米和30米,4轮比赛的总成绩相加,将产生团体前16名和个人前32名,进入淘汰赛阶段,男、女都进行70米12支箭的较量。不过,根据亚运会比赛规则,每队至多只有两人能进入个人淘汰赛,这意味着即使韩国选手最终包揽排名前四,也只能有两名选手进入下一阶段。

  女子个人、男子个人和男、女团体的金牌将分别在11日、12日和13日产生。(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