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陶菲克成功复仇卫冕成功 林丹错失中国军团百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九日电中国球员林丹今天没能拿下中国军团预定的多哈亚运第一百枚金牌。他在与印尼名将陶菲克的比赛中未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直落两局失利,让陶菲克圆了卫冕梦想。

  林丹今年在与陶菲克的交锋中保持全胜,本次亚运会上两人曾在团体赛上两度相遇,林丹均以二比一胜出。两人今天的再度对决林丹赛前更被看好。

  今天比赛中,双方开局都较好发挥了水平,比分僵持到五平。在六比五领先的情况下,林丹在网前受制于对手,连丢七分被陶菲克以十二比六领先。林丹后半局虽然顽强追赶,但始终处于劣势,最终以十五比二十一失利。

  第二局比赛林丹逐渐找回了状态,开局五比九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把比分扳成九比九平,并在后半局占据了主动,以二十比十七拿到局点。但此后林丹打得过于保守,一味求稳,而自知体能不足的陶菲克则放手一搏,连取五分反败为胜。

  林丹对自己今天的发挥感到不满,他说:“大概自己太在意金牌,打得有点紧。而陶菲克对今天这场比赛准备得很充分,速度很快。第一局大比分落后就知道想赢比较困难,第二局领先后有点急。总得来说,自己发挥不太理想。”(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