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输掉分量最重决战 最稳定4角崩塌国羽08蒙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3:39 新浪体育
林丹“不满”奖牌颜色


林丹“不满”奖牌颜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进入2006年的陶菲克似乎陷入了第三局输球的怪圈,团体赛两次被林丹在第三局在战胜就是最好的例子,所以对于这位印尼羽毛球天才而言,想要获得胜利最好在前两局解决战斗。

  结果在同林丹在本亚运会中的第三次交手中,陶菲克没有给林丹在第三局终结自己的机会。2比0,这是陶菲克自2005年世锦赛上战胜林丹之后再次获得胜利,这也是两人之间
分量最重的一次决战,尽管在这之前林丹已经连续四次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陶菲克一上来抢得比较凶,”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两年来都没有被陶菲克打得这么被动了。

  陶菲克抢得确实很凶,第一局比赛陶菲克在5比6落后的时候连得7分,为自己奠定胜局。而在第二局17比20落后的时候,陶菲克再次连续抢下5分,在自己成功卫冕亚运男单冠军的同时,让林丹再次与亚运金牌无缘。

  2比0轻取鲍春来,2比0完胜林丹,进入单打比赛的陶菲克似乎才是真正的陶菲克,那个在2004年以八号种子拿到雅典奥运会冠军在2005年决赛赐给林丹13比0并且拿到最后冠军的印尼天才。

  “亚运会输了也没有关系,重要的还剩2008年奥运会。”尽管林丹错过了成为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百金获得者,但是从他的话中,我们似乎并没有看到他因为这场比赛而失去信心。

  但是在陶菲克连破中国两员单打悍将拿走最后冠军的同时,这位本年度之前仅仅获得过一项公开赛冠军,12月世界单打排名第12的印尼选手正在无形之中威胁着

北京奥运
中国队
的包金计划。

  这个时候陶菲克在赛后说什么对于我们而言,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在林丹输掉单打冠军这块金牌之后,中国羽毛球在本届亚运会上似乎正在经历着赛前未预料到的厄运。

  男团女团拿到了金牌,但是在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已经没有了这两个项目。张宁、谢杏芳在女单失手,林丹和鲍春来在男单失手,四位原本中国羽毛球队中最稳定的夺金点,在亚运会羽毛球单打比赛中颗粒无收。

  在男双只有一对选手值得信赖的情况下,男单和女单的失手让08年中国羽毛球的前途蒙上阴影。之前女单的失利已经让李永波脸上的笑容少了很多,这一次林丹失手,李永波脸上的光彩将更加难以看到。

  多哈亚运会对于中国羽毛球队而言并不是一个记载荣誉的地方,先后丢掉两块最重要的金牌后,2005年-2006年中国羽毛球获得的所有荣誉似乎将重新开始,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可不能大意。(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